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海南翔泰:罗非鱼国内“触网” 销量翻倍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戴军
  • 作者:郭少雅
  • 2020-12-05 14:59:01

海南翔泰罗非鱼生产基地

经过短暂的“触网”,一直以水产品出口作为主要销售业务的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泰渔业)感受到了国内强大的水产品消费购买力。

从今年10月开始,翔泰渔业通过借力“美菜”等生鲜电商平台,通过直播带货、定制餐厅产品等形式,罗非鱼等水产品销量实现大幅增长。仅开卖前3周的时间内,全国销量实现同期2.5倍增长,部分区域实现10倍增长。

“这样的涨幅,让我们对罗非鱼等水产品出口转内销充满信心和期待!”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新零售与电子商务部总监刘子丹说,翔泰渔业的年平均销售额约20亿元,其中60%来自出口。今年受疫情影响,罗非鱼出口产业不容乐观,国际海运价格不断增长,就连海运集装箱都“一箱难求”,谋求国内业务增长,更多地参与到国内大循环中,成为该公司的迫切需求。

作为国内餐饮供应链的服务商平台,“美菜”熟悉餐饮市场的购买需求,通过“两端一链一平台”模式,链接消费端和生产端,将产自海南的罗非鱼精准地派送各大城市的餐饮端。这种模式一方面帮助农产品生产基地打开销售渠道,一方面确保了城市消费者可以及时消费到新鲜安全的农产品,打造出一条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通路。

美菜肉禽水产高级总监刘佳介绍,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公开资料显示,到2030年,中国市场海鲜消费将占到全球消费总量的38%,意味着我国水产品需求市场将会有巨大增长。美菜联手国内优质水产供应商,致力打造“美菜水产品质联盟”。与翔泰渔业的合作是进入海南的第一步,未来,美菜还将携手更多优质水产供应商,助力农产品出口企业打通产品内销通路,共同推动产业链整合升级。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