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发布会在京举办

2020-12-27 10:06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陈欣瑶

12月26日上午,新疆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发布会暨产品推荐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于田县展示了持续推动于田沙漠玫瑰品牌建设的新成果、新成就,展现了“丝路瑰宝”于田沙漠玫瑰的高品质形象。与会专家对于田沙漠玫瑰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深入解读,希望于田沙漠玫瑰产业通过品牌带动,在品质为先的基础上,加快走向全国的步伐,香飘世界。

 
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启动仪式。

于田沙漠玫瑰有着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生长在昆仑山脚下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冰火两重天的独特地缘孕育出了沙漠玫瑰顽强的生命力和极高的健康价值。受于田独特地理环境、自然气候的影响,于田沙漠玫瑰品种独特,花型完美,香味馥郁,有着“丝路瑰宝”的美誉。据介绍,于田沙漠玫瑰是不可多得的药食同源的珍宝,被誉为维吾尔医药根基的《哈孜巴义药书》就有着于田沙漠玫瑰作为维吾尔医药常用药材的相关记载。于田沙漠玫瑰精油中香茅醇和香叶醇的含量分别是保加利亚玫瑰的8.3倍和249.8倍,在香型、品质上属于中国玫瑰中的上品玫瑰,常年出口至日本等国外市场。

 
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1997年,玫瑰花作为于田县一项特色产业得到提倡,于田县阿热勒乡成为“玫瑰花之乡”。2013年,于田沙漠玫瑰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2019年12月,“于田沙漠玫瑰”入选第四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近年来,于田县坚持把培育和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大力推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涌现出一批名特优产业,于田沙漠玫瑰产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于田沙漠玫瑰产业构建起“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实行专业化生产、企业化运营,通过品牌引领,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增加农户收入的目标。目前,围绕于田沙漠玫瑰为核心,统筹种植基地与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等各环节,已形成了玫瑰花香料、食品、日化品、医药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极大促进了于田沙漠玫瑰的产业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全县玫瑰产值1.8亿余元,带动了当地5万余农户稳定增收。

发布会上,于田县农业农村局与北京三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现场进行签约。

 
战略合作现场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由于田县人民政府主办,于田县农业农村局、北京百年方圆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 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会长刘北桦,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二级研究员、地理标志专家刘平,于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董福平,北京方圆品牌机构董事长李明利,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学院方药学系主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钟赣生以及新疆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戴玉英等出席了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发布会。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