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海:缝纫机织就致富梦

2021-01-06 08:10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王澎

隆冬时节,天气寒冷,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子威制衣厂的车间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近半个月的时间,我接了一批3000套的订单。现在,我们有六七个工人,每个人每天的收入稳定在100元左右。虽大家然加班加点,但是干得很开心。”厂长李永海说道。

然而三年以前,李永海还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2016年,他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无法外出工作,也不能进行重体力劳动,使得原本就困难的生活更加拮据,全家人只能靠低保金和妻子微薄的打工收入勉强度日,生活陷入贫困。 

但是李永海偏偏有一股永不服输的拼劲,虽然因病致贫,但心里想的是利用服装加工的手艺脱贫致富,于是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广饶街道帮扶责任人。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广饶街道将每周五设立为“扶贫日”,“扶贫日”活动期间,全体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并进行问题排查,街道将排查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党政班子成员因户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李永海就是在这次排查中被纳入台账的。虽因病致贫,但他有一门裁剪衣服的手艺。对此,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在2020年5月份,帮他联系了本村爱心企业家,出资1.5万元为他购置了5台缝纫机,在家办起了小型服装加工厂。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主要加工喷洒农药使用的一次性防护服,但是没有门路,找不来订单,效益不乐观。”李永海介绍说。

2020年7月份,街道党工委得知李永海家创业困难的消息后,及时安排杜疃社区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中前对接帮扶,帮助李永海联系到邻村的服装厂前去学习,提高缝纫水平。几个月下来,他的缝纫技术得到了明显提高。现在,李永海的子威制衣厂步入了正轨,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多。

李永海借“精准扶贫”的东风,敢闯敢拼敢干,通过自已不懈的努力,由一个贫困户转身为创业明星,“用缝纫机织就致富路”,实现了生活的“旧貌换新颜”,也成了当地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周边贫困户学习的榜样。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