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地方 详情
秭归脐橙在武汉开展产销对接
  • 来源:中央稿库
  • 编辑:王岩
  • 作者:乐明凯
  • 2021-01-09 10:32:01

 

本网讯(记者 乐明凯)“粽橙之恋、橙皮炖腊猪蹄、橙蜜红心薯...”1月8日,秭归脐橙品牌推广暨全国产销对接会在武汉市举行,来自上海、浙江、武汉的30多家渠道商、秭归脐橙的龙头企业代表参会,观尝了一桌以脐橙为原料制作的脐橙宴。

秭归脐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重点扶持的湖北品牌之一。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介绍,近年来,秭归县充分利用独特的峡江气候,大力推广先进的种植、采收、储运技术,着力调优品种结构,形成了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秋橙、冬有长红纽荷尔,一年四季均有鲜橙上市的产品供应格局。目前,秭归县12个乡镇约20万人种植脐橙,现规模化种植面积已近40万亩,产量超过60万吨,脐橙综合产值近60亿元。

据了解,经过近三十年发展,秭归脐橙已经形成了从种植到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脐橙酒、脐橙醋、脐橙精油、脐橙饼、脐橙果粒饮料等脐橙深加工产品,得到了现场渠道商代表的认可。

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等部门的支持见证下,活动现场,由湖北广电垄上产销联盟组织的多家渠道商代表与秭归县政府以及当地的龙头企业达成多项合作协议,进行了产销合作签约,为秭归脐橙走向全国市场搭建更多渠道。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