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宜昌市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启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梁冰清
  • 作者:杨梦帆 刘庆
  • 2021-01-11 14:47:01

1月10日,宜昌市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合同签字暨项目启动仪式举办。据介绍,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捐资300万元用于湖北宜昌市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精品示范村建设。该项目根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要求,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通过探索适合不同地形地貌和人文社会特征的多规合一规划,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发展乡村绿色产业、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并形成项目库,积极探索符合长江大保护要求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模式。

据悉,该项目不仅仅可以在宜昌市推广应用,还可以推广到整个三峡库区。由三峡集团支持的宜昌市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是宜昌市乡村振兴产业协会启动的第一个项目,旨在对宜昌甚至是对湖北和三峡库区乡村振兴工作起到探索示范作用。

启动仪式上,各方代表分别签署了数字乡村综合平台软件采购合同、航空摄影数据制作合同以及太平溪镇许家冲村、鸦鹊岭镇长寿村、茅坪镇庙河村、三斗坪镇中堡村4个乡村的规划设计合同。根据此次签约内容,双方将对标江浙等乡村振兴示范地区,结合宜昌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实际,按照全要素、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共同探索有宜昌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合力将4个先行示范村打造成乡村振兴样板村。

宜昌市农业农村局、中国三峡集团三峡基地公司、宜昌市乡村振兴产业协会及相关乡村主要领导出席。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