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石家庄:两天完成“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鹏
  • 作者:孙维福 李杰
  • 2021-01-14 10:04:02


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北宋新苑小区“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点,居民在直接“扫描”身份证登记信息。


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北宋新苑小区“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正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这次启动更科学、效率更高。”1月12日8时,石家庄启动“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记者在该市长安区北宋新苑小区“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点看到,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排起了有序的队伍。正在核酸检测的河北省中医院医生刘文智说,她们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坚持到全市核酸检测结束。

  在核酸检测现场,记者看到“一米线”、“孩子、老人优先”等标识。与第一次核酸检测的手工录入信息不同,这次检测采用了信息化、技术化、智能化手段,直接对着身份证拍照读取数据。操作中,只要人们手持身份证,让检测人员用手机扫描,就能自动识别相关信息,减少了人们之间的手工操作和接触,节约了“大把时间”。

  据了解,第二次核酸检测将在两天内结束。12日0时至12时,石家庄新增21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12例无症状感染者。从1月2日至1月12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9例,无症状感染者235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死亡病例。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