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多地医务人员火速驰援河北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鹏
  • 作者:孙维福 李杰
  • 2021-01-14 10:04:02

记者从1月12日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许多省市迅速派出医务人员驰援河北,大大缓解了当地的核酸检测压力。

  在核酸检测方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救治组协调了12支252人参加的国家检测支队,支援石家庄、邢台和廊坊的检测工作。其中,有江苏106人、浙江103人、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23人、北京天坛医院20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支援廊坊市核酸检测每天检测16万份,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支援廊坊市每天检测6万份。华大集团紧急调集513人和核心设备173台于1月7号凌晨4点赶到石家庄,利用21个小时迅速建成日单检能力10万份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支援核酸检测。通过国家和兄弟省市检测机构的支援和支持,当前该省核酸检测日单检能力已经达到了110万份,大大缓解了当地的检测压力。

  在流行病学调查方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了49名国家专家分别到石家庄、邢台、廊坊现场给予指导,同时江苏、江西、广东、湖南和浙江5个省各派出了20名共100人的流调专家队伍,支援河北开展流调溯源和隔离观察工作。

  在医疗救治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及时派来29名全国最具权威的多学科的专家团队,进驻到定点医院一线开展救治。天津市支援了20辆负压救护车和80名院前急救人员,湖北武汉市支援了1台方舱CT和5辆负压救护车等。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