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西施”直播带货忙 闯出致富新路径

2021-01-14 12:40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王澎

“家人们好,欢迎来到‘香菇西施’的直播间,我们的香菇酱所用的香菇就是在这里生长出来的,需要的话现在就可以下单了!”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的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温暖如春的菌菇大棚内,网名为“香菇西施”的张娜正举着手机进行网络直播,她不时与粉丝互动,向粉丝展示身后现代化智能菌菇大棚和长势喜人的香菇,手机屏幕显示粉丝的评论、点赞和下单,刷屏不断。

 
张娜正在直播带货中。

“香菇西施”张娜女士,在网络平台上积攒了一定的人气。在香菇种植模式方面,从菌种的升级换代到设施设备的配置,张娜的种植基地全部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这种工厂化种植模式也吸引了大批粉丝。张娜还利用掌握的新技术,研发出香菇酱配方,将自产的香菇深加工成香菇酱,拉长产业链,通过一场又一场直播互动,她积累经验,收集数据,对比分析粉丝画像,直播中除了“带货”香菇酱、鲜香菇等,也分享创业感悟、情感心得等,与粉丝形成了良性互动,时间久了,“香菇西施”的名号也就叫响了。

 
张娜正在查看香菇生长情况。

张娜,她曾长期在深圳工作,两年前,她返回家乡创业种植香菇。因独特的气候条件,汝阳境内所产的香菇气味浓郁,肉质厚实,外观漂亮,“汝阳香菇”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创业过程中,张娜意识到,汝阳香菇的产量和品质均有保证,香菇的销路才是关键。开始接触直播时,张娜更多的是分享生活和工作,当她提到自己种植香菇时,意外收获福建、浙江等地批发商大量求购香菇,这令张娜看到了商机,并开始专注做起了直播。

 
大棚里香菇长势喜人。

今年9月底,张娜开通直播至今,3个多月的时间,“香菇西施”的粉丝已有近20万,仅香菇酱的销售额就有400万元左右。在她的带动下,“汝阳香菇”在网友中间进一步打开了知名度。与此同时,张娜的9个香菇种植基地,吸纳村民群众前来就业。“通过网络直播把山区的特色农产品卖到全国,这大大增强了我开拓电商之路的信心和勇气,我要做一个新时代的新农民,不断寻找新出路!”张娜说,她借助时下流行的网络直播,将“养在深闺”的“汝阳香菇”,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推广销售,把特色农产品推上了直播电商的快车道,不仅自己的香菇事业红红火火,还能带动村里群众增收致富。

 
香菇生产基地一隅。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