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抗疫集成房“星夜疾驰”石家庄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孙维福 刘倩
  • 2021-01-17 09:56:01

1月15日一早,经过近8个小时的高速公路行驶,满载着刚下生产线的集成房屋装配材料,司机路永杰驾驶的30吨大货车,顺利抵达近百台吊车长臂伸展、工人昼夜施工的石家庄疫情隔离点工地。“有各方面发的通行证,沿途交警特别热情,下了高速还一路带我们到的工地。”正在车里等着排队卸车的路永杰,一边在驾驶室里拍视频,一边告诉记者。

就在头一天,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鑫顺鸿源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车间厂房外,和路永杰一样紧急调度过来的10辆大货车已然一字排开,出厂一批、装车一批、发运一批。正在指挥装货的公司总经理史亚钊说:“第一批180套集成房屋13日晚上已经运往工地,今天集中运送的第二批400多套也将全部用于石家庄抗疫隔离用房。”

 

1月14日在唐山市丰润区鑫顺鸿源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厂区正在装运集成房装配材料的大货车。刘倩 摄

这些天已经做过3次核酸检测的路永杰,在车里一直等到15日凌晨一点,才装上刚下生产线的集成房组装材料,和另外两辆大货车一起出发上路,连夜赶往石家庄的隔离点建设工地。

“1月12日,得知要参与石家庄建设隔离用房紧急工程的消息后,我们就开始组织人员采购原料、加紧生产了。”史亚钊说。短短话语背后,是他们急如星火的争分夺秒。面对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材料短缺、人员不足、物流费用上涨等重重困难,史亚钊果断拍板:所有上涨成本由企业自己承担,公司全天候满负荷运转,按石家庄工地订单需求敞口供应,绝不耽误集成房屋交付使用。

这是非常时期上演的非常速度。令史亚钊感动的是,工人们一接到厂里的紧急通知,二话不说便放弃假期返岗就位,一些外地工人不能及时赶回的,丰润区政府马上协调紧急招聘,很快集结了60多名工人,分成两班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产量从之前的每天生产30套,一下增加到60套。

这家平常只有100名工人的集成房装配企业,虽然规模不大,却名声响亮。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他们就曾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和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火速支援过600套装配房。这种房屋采用轻钢结构,具有运输效率高、安装快捷、配件可更换、可回收利用等特点。此次支援石家庄的集成装配用房,统一标准为面积18平米,设计一房一卫,被指定作为抗疫隔离用房使用。

“我们具备10000套以上标准箱式房的年生产能力,随时听从政府召唤,以备国家之需。”仍在加紧组织生产的史亚钊说。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