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大北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周泓
  • 2021-01-22 11:42:01

1月19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工作会议上,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大北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

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在致辞中提到,本次签约为院企合作发展拉开了崭新的序幕,感谢多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各级领导和众多专家对大北农事业的支持和关心,双方在作物种业、动物健康养殖、非洲猪瘟防控和猪场复养等领域联合研究与开发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硕果累累。未来,院企双方将探索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院企合作之树一定会更加根深叶茂,为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现武与大北农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宋维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是大北农对中国农业科学院发起成立院企融合发展联合体的积极反馈和大力支持,标志着双方未来将聚焦国家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瓶颈问题,积极探索创新院企合作机制,通过重大课题联合攻关、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等方式,在建设生猪科学试验中心、现代种业提升重大任务、纳米农药成果转化项目等重点领域和方向,建立全面、深入、务实的合作关系,实现院企双赢,引领国内农业相关产业发展。

合作共赢,携手进步。本次院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订,将为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打下坚实基础。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新是应对一切变化的最有力举措,我国农业也正处于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关键机遇期,创新意义凸显。未来,大北农将携手更多科研院所、高校,充分激发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机制的活力,奋发作为、共同进步,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