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青海:全力推动“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孙海玲
  • 2021-01-26 21:07:01

1月26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农业农村工作,展望“十四五”,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过去一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各种风险挑战,落实“一优两高”战略,以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为抓手,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全力抓好稳粮、增猪、禁捕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农牧区生产稳中向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不平凡的成绩,一产增加值增长4.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3%,牢牢稳住了“三农”工作基本盘,有效增加了市场供给,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充分发挥了“压舱石”作用。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青海省农业农村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一优两高”两大战略,牢固树立“生态青海、绿色农牧”发展理念,实现土地利用、经营方式、生产方式“三个突破”,补齐农牧民收入、农牧业生产设施、农牧区生活基础“三个短板”,打好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社会治理、市场风险防范“三场硬仗”,达到保生态、保供给、保增收、保稳定“四项目标”。基于以上的思路和目标,青海将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富裕文明有特色的新乡村、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打造欣欣向荣的乡村产业、致力绿色高效发展,建成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突出抓好耕地种子,始终保障粮食安全、保障重要产品供给,夯实群众美好生活基础、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聚力提高农牧业质量效益、持续深化改革赋能,激发农业农村无限活力七个方面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乡村振兴的历史重任、高度树牢宗旨意识深化为民情怀,全力抓好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