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潍坊:点赞先进典型 引领乡村振兴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吕兵兵
  • 2021-01-26 22:05:01

在日前召开的山东省潍坊市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潍坊市委、市政府为“全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先进典型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此举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市上下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潍坊是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是一代农圣贾思勰的诞生地,享有“全国农业看潍坊”美誉:用占全国0.59%的耕地、0.1%的淡水资源,生产了占全国0.72%的粮食、1.57%的蔬菜和1.2%的畜产品等,农产品出口额连续多年领跑全国。

近年来,潍坊着力推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带动人才、资本、科技等更多资源要素流向乡村,潍坊经过推荐上报、初审复核、征求意见、专家评定等程序,评选出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等2020潍坊高质量发展农业龙头企业30 强,东篱田园综合体等18个乡村振兴样板,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黄旗堡村王兴燕家庭等十大美丽庭院,农业银行潍坊分行等支持三农十强金融机构,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等服务三农职业教育十强院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