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春节刚过企业招工忙 阜城县2100农民“线上”轻松找工作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陈晨
  • 作者:孙维福 郝红军
  • 2021-02-22 18:19:01

牛年春节刚过,河北省阜城县企业人才招聘就紧锣密鼓开启了线上节奏。近百家企业一改往年驻场办展招兵买马方式,拿处3000多个就业岗位,纷纷把招聘会搬到了网上,采取应聘者线上报名、招聘企业人才交流群网上互动等形式,实现雇用双方自愿双向选择、快捷透明就业。

“趁着春节人们在家过年,抢早为企业多储备人才,也就等于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二连浩特佰达门窗彩钢企业老板胡涛如是说。

阜城县是全国有名的彩钢之乡,彩钢生产经营业务遍布大江南北,仅县外规模企业即达300多家,占据着长江以北地区80%以上的市场份额,全县从事彩钢行业的约有七八万人。因为用工量大、市场广阔,同时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春节之后的招工季刚露头,各企业就不约而同通过网络亮出了招聘条件和优惠待遇。

据阜城县网络招聘负责人曲东武介绍,今年他们利用阜城热线网这一本地最大的自媒体人才网站,对接了多家在外彩钢企业,通过搭建平台,全程做好招聘用工信息服务,尽可能地让用人企业和求职人员各得所需。

近年来,阜城县农村土地加速向规模化经营发展,产生了大批剩余劳动力。同时,众多经营彩钢企业用工需求迅速增加,又带来了新的劳动力供求市场。加上招工企业管吃管住高、工资等优厚待遇,更加吸引了中青年劳动力前来应聘。

“自己现在还年轻,老人身体也壮实,能在家帮着带带孩子。趁年轻出去打打工,闯一闯,多挣点儿钱,到时咱也在城里买个楼房住、买辆轿车开。”在网上登记应聘求职的小伙王磊说。

据了解,阜城县通过网上发布的3000多个用工岗位,目前已有2100多人和企业达成应聘求职意向。交流群里有求职者兴奋地说:“这还没出春节正月呢,咱就轻松找好了中意的工作,真不赖。”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