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河北隆尧:大年初三为农民工追讨欠薪200余万元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崔鹏家
  • 作者:孙维福
  • 2021-02-27 13:41:01


2月24日,在河北隆尧县人社局、住建局的联合追讨下,隆尧县124名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204.58万元。

2月8日(农历腊月廿七),隆尧县人社局接到农民工投诉,山东省肥城市某公司在隆尧县东方食品城一项目工地拖欠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又正值传统春节临近之际,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及分包责任人均已离开隆尧,但此次欠薪涉及的人员和金额又比较多、情况也相对复杂,工作人员仅靠电话与远在山东的相关人员沟通,问题一时难以得到解决。

 
讨薪

“再困难也要让工人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得知案情后,隆尧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作出批示,由隆尧县人社局、住建局安排专人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并赶赴施工单位所在地山东省肥城市,协调相关负责人到隆尧处理解决欠薪问题。

为让农民工尽快拿到被拖欠的工资,隆尧县人社局、住建局工作人员牺牲了春节假期,协调组织项目负责人、分包责任人、农民工进行多次沟通谈判,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达成协议,将124名农民工工资204.58万元全部追讨到位。

为方便农民工领取工资,春节假期过后隆尧县人社局第一时间联系银行,为每名被拖欠工资的工人办理了一张银行存单,并于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三)将存单集中发放到了农民工手中。(郭云星  潘志方)

图为隆尧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正为农民工发放被拖欠工资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