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农机用油最高优惠达13%
湖北:保障春耕等农时季节农机作业用油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崔鹏家
  • 作者:乐明凯
  • 2021-02-27 13:41:01

2月24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农机作业用油优惠供应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要求湖北各地保障春耕、“三夏”“双抢”和“三秋”等重要农时季节农机作业用油供应不断档,最高优惠达13%,优惠力度之大,多年少有。对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等用油需求量大的客户或偏远地区的农机作业用油需求,湖北各中石油惠农加油站可提供送货上门、送油下乡等服务,并设立农机加油绿色通道,确保农业机械享受优先加油服务。

据《通知》要求,2021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在湖北省行政区域内所有从事农业生产的农业机械实行优惠供油。一是湖北省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对其用于农业生产的机具与设备,凭当地村委会证明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农机大户、农机或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证明,就近到中石油加油站登记办卡。二是外省来鄂开展跨区作业的机具及其运输跨区作业机具的车辆,凭跨区作业证可登记办卡。

湖北各中石油加油站免费为农机手办理“惠农”加油卡,其中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需取得年度检验合格标志。“惠农”加油卡可在国家规定柴油零售挂牌价基础上优惠5%,“惠农”加油卡仅限于农业机械用油,不得挪作他用,如有违反将取消优惠。因客观原因导致加油卡遗失、损坏,需要更换或补办的,持相关资料就近到中石油加油站按规定办理。对单次购油量大的客户按照一户一策给予优惠(与惠农卡政策不叠加),单次加油量达100升(含)-400升(含)及以上,可相应优惠额度达7%-13%。(通讯员:陈鹏宇)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