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与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奖妇女代表交流座谈
2021-03-01 18:51 来源:中国农网

本网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秀萍)2月26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与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奖妇女代表白晶莹、项忠红、陈望慧交流座谈,向她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她们继续奋斗、再立新功。


沈跃跃与脱贫攻坚代表座谈

沈跃跃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向全世界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再次彰显了党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无比伟大,极大地激发、振奋了亿万人民接续奋斗、追梦圆梦的信心和干劲。

沈跃跃为获奖妇女代表深情点赞。“你们是新时代妇女的杰出代表,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是党的好女儿,为你们骄傲!”她指出,妇女是脱贫攻坚的受益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贡献者。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广大妇女自立自强、苦干实干,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书写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巾帼华章。

“作为参与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一份子,我深感光荣与自豪。”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人大常委会主任、蒙古族刺绣产业专项推进组组长白晶莹分享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喜悦心情,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给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继续带领妇女姐妹发展好刺绣脱贫产业,为农村牧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接过总书记授予的奖牌,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表示,将继续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把“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转化为巩固脱贫成果、践行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

“感谢总书记,感谢党,给了我和贫困山区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与姐妹们一起做好玫瑰产业,一起见证乡村振兴的幸福生活。”四川省小金县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望慧由衷地说。

“让我们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坚守初心再出发。”获奖妇女代表号召广大妇女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农村经济发展的推动者以及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践行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希望获奖妇女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中奋勇当先、再立新功;带头讲好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巾帼脱贫、巾帼奋斗故事,激励更多妇女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走在时代前列;带头勇于创新、善作善成,带动更多妇女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领广大妇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等参加座谈。

沈跃跃与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奖妇女代表交流座谈。资料图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