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水利部:批复57条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刘菁
  • 2021-03-24 16:19:02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水利部近日批复珠江流域九洲江等5条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至此珠江流域开展的12条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已全部批复,目前全国共批复了57条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批复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明确了这些江河流域及相关省区地表水开发利用相关指标,为发挥水资源刚性约束作用提供重要支撑。

  水量分配方案以流域为单元,明确了不同来水条件下流域相关省区的水量分配份额,确定了重要控制断面及下泄水量等控制指标。

  水利部要求将方案实施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全面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与高效利用,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加强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促进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