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企业·市场 详情
116家中国企业参展2014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展
  •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 作者:王娇
  • 2021-03-26 14:48:58

  

  (作者:王娇)由德国农业协会主办的EuroTier2014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展于11月11-14日在汉诺威展览馆盛大举行。

  此次畜牧盛会再次展示了涵盖农业与畜牧业各个领域、全产业链的领先产品,其中包括猪业、牛业、禽业、水产和农业有机废弃物处理等,涉及畜牧产业链的所有环节。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全球工业、农业、科研与咨询机构的专家学者也云集于汉诺威,共同探讨畜牧行业的发展。

  “汉诺威国际畜牧展每两年一届,每一届展会都会看到许多新技术、新产品,为农业与畜牧业生产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供解决方案、指明发展方向,所以EuroTier2014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展是畜牧行业发展的引导者和风向标,每一届参观都收获巨大。”一位参展观众说到。EuroTier2014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展上,中国参展企业116家,在国际展商中名列第三。

  

  

  

  

  本届EuroTier德国国际畜牧展上,近一半的参展商来自德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共计1147家企业。其中,中国以116家参展企业位列第三,仅次于荷兰(186家)与法国(136家)。中国展商主要以原料、饲料添加剂、饲草、兽药、疫苗、动物保健、猪业养殖和牛业养殖为主。

  作为世界顶级畜牧盛会,此次展会预计共有来自49个国家的2360家参展商,88个国家的14.5万专业观众,参展规模比起上届再创新高。这是农业经济全球化和世界范围内行业交流日益扩大化的显著标志。对参展商而言,EuroTier无疑是展示自身创新产品、开拓新的市场机遇的绝佳平台。

  

  中国展商团备受关注

  此次EuroTier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展,大部分中国展商以抱团的形式加入到中国国家展团,中国展团主要集中在9、16、17和27号馆,中国国家展团大气、精美的装修格外抢眼,吸引了全球的观众前来参观洽谈业务。

  中国参展企业以展商团的形式展出,更容易使中国企业在展会中获得更好的位置,并在展会过程中吸引更多的观众。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加入中国展商团,我对于我们的展台位置非常满意,中国展商团展位装修风格也非常大气,光彩照人;中国展商团抱团展出,使对中国产品有兴趣的顾客更容易找到我们,前来洽谈业务的客户超过我的预计数量,以至于准备的名片都不够用了。所以下一届我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参展。”某参展企业的负责人满意地说。

  德国农业协会中国办公室经过2年的努力,在2014年为部分中国展商申请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在展品运输、展位搭建和展位价格方面的补贴和支持政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展览部副部长赵振格率5名工作人员在展会现场为中国展商服务,赵部长在参观此次展会并与中国参展企业交流后,对于展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德国农业协会中国办公室还出版了的《中国畜牧产品导购》,收录中国企业的畜牧相关产品介绍,总共发行1万册,在展会现场向全球买家发放,帮助企业更主动、更广泛的宣传产品,也帮助买家更有目的性的寻找到意向中国产品。

  

  

  

  丰富多彩的展期活动

  聚焦猪业峰会:猪业是本届EuroTier最重要的展览内容之一。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猪肉市场,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和美国农业部预测,到2022年,中国猪肉产量将达到6000-6350万吨,进口量最高可达到200万吨,将是目前全球猪肉贸易额的四分之一。作为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已成为全球种猪、商品猪供应商瞩目的焦点。在这样的形势下,EuroTier开幕论坛上举办了全球猪业峰会,探讨中国、俄罗斯和巴西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针对中国育种体系、养殖技术和猪肉消费市场做了精彩报告,受到全场嘉宾的积极关注。

  

  

  

  创新评奖: EuroTier德国畜牧展是全球最大的畜牧创新产品与技术的交流、贸易平台。调查统计,展会现场31%的观众是为了解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获得最新资讯与行业发展趋势。创新评奖是 EuroTier展会的亮点活动之一。本届展会,评奖委员会专家从来自19个国家的156位参展商提交的270多项创新技术中评选出6项创新金奖和15项创新银奖。 

  今年的获奖产品再次体现了畜牧行业的发展趋势,即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实现动物福利、环境保护与工作条件之间的平衡。例如或者此次金奖的Porky´s Pick up(死猪尸体回收器),不仅操作简便,而且整个搬运过程死猪不会接触到工作人员和地面,保护了操作者的健康和环境卫生安全。

  

  2014欧洲分布式能源展(EnergyDecentral):本届EuroTier同期还举行了2014欧洲分布式能源展(EnergyDecentral),350余位能源领域的参展商将在此展示创新技术,包括从发电,网络,监控系统,储存到分布式的能源消耗。同时还将展出针对农业从业者、供应部门及其他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分布式能源展通过这一全球性的交流贸易大会将整个行业的各个环节、使用者及供应商汇聚一堂。

  DLG-对话平台:EuroTier展会期间举办了一百多场主题论坛与研讨会议, 探讨最新的知识和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展会期间每天都会举行的“DLG-对话平台”,其中农民代表和来自全球各界的畜牧业从业者将在此讨论当前的热点话题。同时,由于兽医从业者协会(BPT)的年度大会与EuroTier同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兽医、农民将在此分享他们的知识和动物健康方面的经验。

  

  

  展会同期培训

  展会同期,德国农业协会还组织了“绿色能源·现代牛场”牛业培训团。主要针对中国畜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尤其是现代管理模式和有机废弃物处理等方面,为牛业培训团团员量身定制出培训课程,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尾端粪污处理;大型奶牛场标准化、现代化、机械化的生产流程;最优质奶牛育种技术。

  牛业培训团团员在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Fraunhofer研究院,参加沼气工程设计、牛场管理及牛粪管理的培训课程,并参观了德国牛场以及沼气工程及运营;在德国农场,感受德国农民大环境,并观摩了世界牧场科技领先企业-德国GEA公司的挤奶设备;在MASTERRIND进行奶牛育种的培训,还见到了目前国内外最优良的奶牛品种……在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展现场,团员们也看到了许多新技术和高品质产品。有团员表示:欧洲发达国家无论是先进技术还是敬业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在汉诺威畜牧展会上,也对畜牧行业,特别是畜牧业机械的发展趋势、制造工艺和配套设施有新的认识。虽然看到我们目前存在的差距,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不久的将来,我们中国企业可以做的更好。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