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猪业 详情
湖南省靖州县:特种土猪成抢手年货
  • 来源:中国农网
  • 作者:梁华 唐涛
  • 2021-03-29 11:36:50

临近春节,湖南靖州县藕团乡高营村安安家庭农场放养的特种土猪成为了抢手的年货。

“我放养的特种土猪肉售价虽然贵一点,但口感特别好,吃起来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只需一口就可找回十多年前‘肉’的味道。”手机镜头前,农场主龙开安在直播中向粉丝介绍起自己放养的生态特种土猪。

龙开安是高营村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为治疗脑瘫双胞胎女儿,家里曾欠下20万元外债。2016年,经过“造血”式产业帮扶,龙开安成立了一家新型经营实体“安安家庭农场”。在一家人的努力下,农场按照生态循环种养模式,通过米酒生产、土猪土鸡(鸭)养殖及无公害果蔬种植,运转起来。去年线上线下销售米酒共2万斤,土猪100头、土鸡鸭1500只。实现纯收入15万元。

欣欣向荣的家庭农场让龙开安从脱贫迈向了小康之路。近年来,靖州按照“政府搭建园区平台、园区培育龙头企业、企业链接基地农户”的方式,扶持当地发展“一颗杨梅、一窖茯苓、一个核桃、一根竹子、一头生猪、一粒种子” 等“六个一”优势特色产业。目前,当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015元,增长10.5%。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