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草食业 详情
甘肃庆城:发展牛产业,过上“牛”日子
  • 来源:中国农网
  • 作者:李世栋 李云 张晋恺
  • 2021-03-29 13:49:33

近年来,甘肃省庆城县桐川镇党崾岘村创新扶贫方式,因地制宜,以大户带小户,积极发展规模化养牛产业,带动群众人均纯收入由原来的3800元上升到6800元。

党崾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段来包2015年在政府的扶持下购买了第一头肉牛。他说:“以前我家以单纯种粮为主,经济效益很一般,现在调整了种植结构,大部分土地用来种草养牛,一头牛年收入超过万元,产个牛犊又能卖个万儿八千的。”

像段来包这样的分散养殖户,在党崾岘村有93户,共饲养肉牛560头。党崾岘村还成立了丽园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肉牛饲养,繁育,销售,及饲草种植,存储为一体,按照“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发展之路,带动村民发展种养产业,建成标准化牛棚3座,配备饲料加工、贮存等设施。2020年先后出栏肉牛350头,获纯利润100多万元多元,扶持50多户贫困户增收致富,现在尚有存栏469头。

“目前,在合作社打工的贫困户有30户,饲草种植1200多亩,供牛场所用,粪便做成有机肥利用,节省了很多成本。贫困户在合作社入股,一年就可以分红4300多元。”丽园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堂礼说。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