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猪业 详情
50万头现代生猪养殖基地将落户三亚市育才生态区
  • 来源:中国农网
  • 作者:操戈 邓卫哲
  • 2021-03-29 13:58:51


本网讯(记者操戈 邓卫哲)10月20日,正大集团、三亚万宝实业有限公司、三亚惠民村镇银行在位于澄迈县老城开发区的正大(海南)农牧有限公司会议室签订了海南50万头生猪项目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主要内容是,三亚万宝实业在已有生猪养殖基地的基础上,利用自己拥有农场土地和自有资金的优势,按照正大集团的技术标准,建设50万头规模的现代化养猪场;正大集团按约接管经营整个养殖场,将从种猪、育苗、育肥等全产业链引进正大集团的先进技术和规程进行运营,力争在三亚建设一座集种猪优育、养殖技术先进、动物保健优异、污水处理达标等世界一流水平的生态循环养殖业的标杆基地。

出席签约仪式的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受2019年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海南生猪存出栏量出现大幅下滑,一段时间以来,为了保障自贸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恢复生猪生产成了海南各市县农业部门重中之重的工作。9月份数据:全省能繁母猪存栏31.15万头 ,环比增长4.36%,同比增长41.91%;生猪存栏215.94万头,环比增长6.97%,同比增长9.98%;生猪出栏27.56万头,环比增长14.48%,同比增长14.22%。1-9月,海南累计出栏189.03万头。

 
签约仪式座谈会现场

猪粮安天下,海南人民膳食结构中猪肉占比较高,生猪生产克服疫情得到快速恢复,对保障食品供给,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牧民增收,为自贸港各项工作推进保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总体而言,海南的生猪养殖业生产水平和技术标准与国际自贸港的要求还有一段差距,所以特别欢迎像正大集团这样的世界一流水平的公司来海南投资设厂,在技术和市场开拓方面带动海南生猪养殖业走上新的台阶。达到不断增强全省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形成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调控有效的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为国际自贸港的建设贡献畜牧业的智慧和力量。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中国)公司副董事长张绍安介绍,正大集团在中国广为人知是从央视正大综艺节目开始的,那首多语种的“爱是LOVE”的歌曲,唱出了正大人“利国、利民、利企业”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经过80多年发展,正大集团形成了以农牧、水产、种子、电信、商业零售为核心,石化、机车、房地产、国际贸易、金融等共同发展的业务格局。

张绍安称,中国稳定的社会环境、金融环境和产业环境为正大集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40多年来,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额近50亿美元,设立企业213家,遍及青海等少数省自治区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员工人数超过80,000人,年销售额超过300亿人民币。为了保障食品安全,正大集团在无抗虾和无抗鸡蛋的生产方面走在业内前列。

正大集团在海南投资由来已久,海南正大是泰国正大集团创办的独自企业,也是海南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除了在澄迈县老城开发区有年产20万吨,涵盖猪、鸡、鸭、虾、鱼等5个系列30多个品种的优质饲料外,在东方市和文昌市总投资1亿元,建有配套的专业生产“不带病毒,抗桃拉病,快长,高产”的优质虾苗场。这次与三亚万宝实业有限公司、三亚惠民村镇银行联手建设50万头现代生猪养殖基地,主要是想利用正大在业内饲料品质、养殖技术、动物保健、产品加工、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优势,在三亚建立一个标杆式的示范基地,也是为适应国际自贸港发展拓展正大的业务范围,为海南畜牧业做大做强做稳和走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项目签约现场

三亚万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向东表示,万宝实业公司在三亚有适宜生猪养殖的光热和土地资源,以及从事实业开发拥有的资金实力,通过与正大集团的合作,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将原有的生猪养殖产业及相关农业产业全面提档升级,让传统的农业向生态环保循环可持续方向转变。

三亚惠民村镇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及银监会海南监管局批准,由九台农商银行(上市银行)作为发起行,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法人、自然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的新型金融机构。

三亚惠民村镇银行董事长杨宗江表示,作为村镇银行,立足“三农”、支持中小企业、服务旅游产业是自己的宿命。虽然体量不能与大银行相比,但三亚惠民村镇银行在业内改革创新、比拼服务方面却能独树一帜,得到用户广泛的认可和好评。农业作为国际自贸港的基础民生产业,发展与国际自贸港相适应的现代农业是必由之路。我们对正大集团和三亚万宝公司联手打造基于生态环保循环为目标的现代养殖业及现代农业基地的前景充满信心,将会为他们的合作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和资金保障。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