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资源化利用 详情
湖北建始启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作者:冯平 黄俊生 宋巧月
  • 2021-04-06 17:04:02

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4月2日,湖北省建始县首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在建始县景阳镇启动,助推有效治理全县10个乡镇畜禽养殖污染和促进粪污资源科学利用。

启动会上,建始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行动目标及实施方案等内容并对宣传发动、组织排查、问题整改三个阶段做详细培训、安排和部署。会上要求各村委会(社区)要通过群众会、屋场会、村村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养殖场(户)履行“谁污染、谁治理”的主体责任;各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防疫员要按照所驻组范围入场到户开展排查,并规范填写《建始县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及粪污资源合理利用情况排查表》;各村委会(社区)要及时上报排查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建始县畜禽养殖污染对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突出影响,以“康养金地、和美建始”为契机,重点排查生猪存栏20头(含20头猪单量的牛、羊、禽)以上的养殖场(户)是否履行粪污处理的主体责任;确保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规范处置,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养殖档案和粪污台帐规范填写,粪污科学还田利用等,有效消除畜禽养殖粪污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据了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由排查专班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养殖场(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养殖场(户)拒不配合整改或不按期整改完成的,其问题线索由乡镇及时报至州生态环境局建始县分局依法查处,造成环保污染事件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专项行动期间,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将组织组十个驻乡镇的单位不定期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已排查的养殖场(户)进行抽查抽检,凡发现行动中存在走过场、弄虚作假等情况的,将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