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企业·市场 详情
开拓创新 应渔所需 只为健康水产
水产业务成为 “聚 赢未来” 2021礼蓝动保中国战略发布会关注热点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2021-04-09 15:35:01

4月9日,2021礼蓝动保中国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这是继2020年8月Elanco礼蓝动保宣布完成并购整合拜耳动保后,新礼蓝动保中国的第一次正式亮相。礼蓝动保大中华区总经理陆智斌先生携四大业务部门的新管理团队首秀发布会现场,并向参会的新闻媒体、行业领导及礼蓝动保中国的客户代表介绍了2020年Elanco礼蓝动保在全球创造的佳绩、礼蓝动保中国的卓越业绩表现,以及以“聚·赢未来(Building To Lead)”理念为核心的中国战略和发展规划。在华已耕耘十二载的水产业务在从原拜耳动保中国并入礼蓝动保中国后首次公开亮相,向参会的新闻媒体及产业界人士分享了礼蓝水产业务的发展蓝图,介绍了2021年中国水产业务的主要市场活动,传递了礼蓝水产业务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继续投入中国水产动保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行业领导者,礼蓝动保业务覆盖全球养殖动物、水产动物及宠物健康,为全球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努力和创新。”礼蓝动保大中华区总经理陆智斌表示, “2020年8月,礼蓝动保与拜耳动保并购,使得礼蓝动保扩大了业务服务范围和影响力,在全球动保健康领域的地位得以加强,成为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水产动保品牌。新礼蓝动保中国也成为唯一一家覆盖猪、家禽、牛、宠物和水产五大业务领域的在华动保企业。“

护航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满足消费者对健康优质蛋白日益增长的需求

水产品是一种健康、经济的蛋白质来源。在全球范围内,海产品和鱼类产品是谷类和牛奶以外人类食用的食物蛋白质的第三大来源。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捕捞渔业的全球海产品供应并没有跟上人口增长的步伐,这也使得水产养殖成为了长期提高全球食物蛋白质产量的唯一真正可行的替代方案。目前,全球水产养殖市场由中国主导,无论从规模还是价值来看,中国都占据了近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中国水产养殖业的CAGR(复合增长率)从2017-2022年预计将达到3.99%。全世界每三条养殖的鱼中,就有两条来自中国。

中国水产投入品产业经过数十年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产学研日臻完善、产值超100亿的产业,参与其中企业众多,为水产产业挽回了大量损失,成为中国水产养殖业最活跃的领域之一。

但是,中国水产养殖的复杂性导致行业仍有许多养殖问题亟待解决。为此,中国政府已经出台新政加强行业监管。2021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农渔发1号文”(农渔发【2021】1号文《关于加强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监管的通知》)中,国家对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和水产动保行业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水平并不断自我完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以礼蓝动保为代表的跨国动保企业将被赋予更高期待。

集全球领先优势,一路相伴,只为健康中国水产

并购前的原拜耳水产业务最早于90年代初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08年正式展开市场销售活动。12年间,产品线从最初的三个发展到如今的19个;水产业务人员从2008年销售为主的团队发展到现在结构完善的专业团队;并建立了“代理商、零售商、终端客户”的延伸渠道模式,在较短的时间实现了市场的快速覆盖、供给得到保障、实现了本地化服务和品牌价值观的传递。进入中国水产市场以来,拜耳水产成为了业内产品质量标杆,获得了广大养殖者的广泛认可。

并购完成后礼蓝是水产业务全球销售排名第一的跨国水产动保企业。业务覆盖和服务范围得到了扩展和完善。目前,全球水产动保销量最佳的两个产品都是礼蓝的产品:Clynav(针对鱼类肝胰腺疾病的疫苗)及Imvixa(一款内服驱虫剂产品)。礼蓝动保中国也是国内唯一拥有水产业务的跨国动保企业。

• 强化水产动物健康领域,礼蓝动保中国旗下有深受养殖户好评的矿物质营养元素快速补充剂——速补100和水产动物强效抗应激产品——拜激灵。

• 病原微生物控制领域,礼蓝动保中国拥有复合碘溶液消毒剂——迪典和醛铵类消毒剂——荃安特。

• 水体环境改善领域,礼蓝动保中国的强力拜生源、力重建、力康德等多款产品对于创造良好养殖环境具有突出作用。

同时,礼蓝动保中国将继续在水产动保领域加快发展步伐。公司正在针对池塘养殖区间的产品线进行开发与完善,产品空缺在全球范围内会很快地补足。Elanco礼蓝动保也正在规划扩大成都生产厂的投资规模,加强全产业链建设。

礼蓝动保中国水产事业部总监姚瑞清表示:“从深海牧场到内陆池塘,Elanco礼蓝动保将引领全球水产动物健康领域的变革。我们不断开拓和创新,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全球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护航,护水产动物健康,提升水产动物福利,并为客户提供世界级的疾病诊断和动物健康监测服务,海上、陆地,礼蓝一路相伴,应渔所需!只为健康水产!“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