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资源化利用 详情
贵州黄平县:生态循环养殖让乡村变富变美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作者:周灵芝
  • 2021-04-12 09:58:01

日前,笔者走进贵州省黄平县上塘镇明星村养殖基地,工人正将动物粪便倒进酵罐机里,经过处理,生成的有机肥又从酵罐机源源不断地排出。

近年来,上塘镇十分注重加强对养殖业科技治污力度,大力支持养殖场的粪污处理设施建设,通过推广利用先进的生物技术,对畜禽粪便进行集中处置,走出了一条生态养殖和清洁乡村相结合的新路子。不仅大幅度减少养殖粪便对环境的污染,还给当地群众拓宽了就业增收渠道。

据介绍,该养殖基地母公司黄平县祥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明星村所引进的企业。公司养殖鹌鹑约7万羽,年产效益约400万余元;养殖蛋鸡3.5万羽,年产效益约700万余元;有机肥年产效益约60万余元,覆盖该村群众210户845人。同时,该基地常年提供岗位20余个,年发放工资80余万元。目前,公司产品不仅在省内热销,还畅销浙江等省外市场。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