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热点 详情
北京市启动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作者:芦晓春 王芳
  • 2021-04-12 10:23:01

近日,北京市召开全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北京将利用3年时间,摸清全市农作物、畜禽和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种类、数量、分布、主要性状等家底,发掘并鉴定一批新资源,保护好珍贵、稀有、濒危、特有资源,实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

会议印发了《北京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总体方案》,对抓紧抓实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北京市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全面完成全市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收尾工作,启动并完成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现对全市所有行政村的全覆盖;启动并完成第一次全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实现对全市水产养殖场(户)主要养殖种类的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以区为单位开展面上普查,市里对重点地区、重点资源进行系统调查,完成资源收集鉴定和入库保存,编制北京市农业种质资源状况报告。今年全部完成面上普查,明年要基本完成重点调查,2023年要做好资源入库、数据上传。

会议对北京市2021年种业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一是全力办好第二十九届北京种业大会;二是组织实施12个物种联合攻关项目;三是组织实施特色畜禽水产种质资源保种项目;四是开展设施蔬菜品种更新换代工程;五是深入推进国家重大项目落实;六是做好《北京市种子条例》修订工作;七是抓好平谷通州种业创新示范区建设。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芦晓春 王芳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