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各地活动 详情
黑龙江农业农村厅学党史 促重点工作开局起步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刘伟林
  • 2021-04-13 14:03:02

连日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利用封闭学习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将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学党史强指导,力促春耕生产。将学习党史与推进备春耕生产相结合,针对今春回暖快,近期降水偏多,土壤湿度大,秸秆还田离田任务重,化肥价格大幅上涨等实际,省农业农村厅12名厅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指导服务,指导服务着力解决了秸秆还田任务重、倒伏收获地块整地难、科技培训覆盖面窄、备耕质量不高等问题,实现了备耕工作的快推进、高标准。印发《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致肥料经营者和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民采取网上订购等方式低价时采购。组织各地狠抓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侵害农民利益、危及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抽取55家生产企业的82份种子样品,经检测,抽检样品全部合格;检查种子企业或经营门店9587家次,查办种子违规违法案件133件。强化技术培训,在全省范围开展培训需求摸底调研,以县为单元,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和摸底调查,组织培训对象及时将个人信息录入到农业农村部建立的农民教育培训管理信息系统中,不断完善培训对象库数据信息。组织全省1.3万名农技推广人员开展网络培训服务,农技人员在线率已达到95%以上。

学党史强责任,力促招商引资。将学习党史与推进招商引资相结合,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带队分赴江苏、河南、浙江等7省市开展招商活动,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定向突破。召开全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活动月”启动会,迅速掀起招商热潮。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农业招商活动275批次,其中赴省外招商143批次;意向签约项目124个,签约额451亿元;合同签约项目125个,签约额365亿元。与农业农村部签署了共同打造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合作框架协议。

学党史强服务,力促作风转变。将学习党史与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进服务流程、减少审批资料,力减审批程序复杂性,用“减法”工作方式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有效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省农业农村厅规范领导干部“走流程”制度,在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录入行政事项57项,提供公共服务事项107项。提供四项便民服务事项,自查完善57个行政审批事项实施清单。进一步压缩厅57个审批事项承诺审批时限,法定审批时限为1118天,现承诺办结时间为291天,是法定时限的26%,时间压缩率为74%。

学党史强初心,力促党建创新。将学习党史与推进党建工作相结合,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开展金融创新服务支农、农民技术培训助农、农资整治打假护农等10个行动,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台账,明确牵头处室和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已为群众办实事100余件。富裕县绍文乡学党史与促党建有机结合,邀请省农业农业厅相关处站室负责人,开展“科技服务党旗红”科技进村入户活动,提高了农民的科技种植水平。组织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暨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成立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截至目前,承担的5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12项,其余45项正积极组织推进。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