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青海启动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孙海玲
  • 2021-04-15 14:16:02

清清黄河岸,梨都春意浓。4月14日,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海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打击非法捕捞护航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的“青海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启动暨增殖放流活动在贵德县举办。活动旨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黄河、青海湖禁渔有关决策部署,严厉打击各类涉鱼违法行为,持续做好全省珍稀水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为推进生态文明新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在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统筹推进长江、黄河、青海湖等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全省渔业渔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宏伟介绍,长江、青海湖十年禁渔同步启动,禁捕政策“七进”宣传有声有色,“四清四无”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省州县乡四级渔政执法体系进一步充实完善,涉渔违法民事公益诉讼日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禁捕管理网络初步成型;增殖放流规模逐年增长,水生生物资源稳步恢复;涉渔案件举报较往年大幅减少,全社会关心支持水生生物保护氛围日益浓烈。特别是青海湖裸鲤资源量已从保护初期的不足3000吨,恢复到现在的10万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青海对国家生态安全、民族永续发展负有重大责任,必须始终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负责。目前,长江“十年禁渔”、黄河禁渔和青海湖第六次封湖育鱼已经全面启动。下一步,青海省将按照“青海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总体要求,扎实做好长江流域青海段禁捕、青海湖第六次封湖育鱼、黄河流域禁渔和渔业安全生产、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规范利用、打击电鱼以及水产养殖投入品等六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电毒炸和使用违规网具偷捕等涉鱼违法行为,确保令行禁止,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渔政执法人员在黄河岸边放流10万只花斑裸鲤。通过增殖放流放流,进一步修复渔业资源,优化黄河水生生物种群结构,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孙海玲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