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品信贷公司的“前世今生”

2021-04-20 10:40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刘菁

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共形成了18部农业法案,对国内农业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支持。通过研究美国农业法案可以发现,商品信贷公司(Commodity Credit Corporation)在商品计划、资源保护、灾害救助、农业研究和生物能源开发等主要的农业政策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那商品信贷公司究竟是个什么公司?支持农民的钱从哪儿来?跟美国农业法案到底什么关系?让我们通过四个问题一探究竟。  

商品信贷公司因何而生

20世纪30年代前后,全球经济危机导致国际农产品价格下跌,又逢干旱和大风等极端天气导致美国农产品大幅减产,农民收入严重下滑。在此背景下,美国第一部农业法案颁布,该法案包括“农业调整”和“农业信贷”两部分内容,旨在通过削减作物面积和实施价格支持来控产量、促增收。为了保证政策效果,1933年10月17日,时任总统罗斯福依据《工业复兴法》签署6340号行政令,在特拉华州成立商品信贷公司,用以稳定、支持农民收入和农作物价格。商品信贷公司的第一笔贷款业务是为美国棉花种植户发放高于市场价格的无追索权贷款。  

商品信贷公司归谁管理

商品信贷公司最初是由资助其业务的重建金融公司(Reconstruction Finance Corporation)管理和运作,同时受美国农业部部长的监督和指导;到1939年7月1日管理权被移交到美国农业部,由美国农业部部长任董事长;1948年7月1日根据《商品信贷公司宪章法》,公司由特拉华州公司转变为联邦政府公司,并入美国农业部直接管理,成了一家完全由联邦政府所有的国有企业。

目前,商品信贷公司没有独立的工作人员,都是由美国农业部的雇员来开展工作,其行政职能划归美国农业部负责各法案计划的机构。例如,国内价格和收入支持政策主要通过农场服务局(FSA)的人员实施,国际事务由海外农业服务局(FAS)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实施,自然资源保护主要由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局(NRCS)实施,当然,美国农业部的其他机构也可以执行商品信贷公司的方案。 

商品信贷公司支持农民的钱从哪儿来

成立之初,商品信贷公司的股本有300万美元,由3万股面值100美元的股票组成,股本几乎全部都是国会拨款。1936年,重建金融公司又购买了97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将资本金增至1亿美元。目前商品信贷公司可支配的资金包括自有资金和借款;其中,自有资金包括1亿美元的资本金、国会的临时拨款以及其日常销售和其他收入。

成立初期,商品信贷公司没有借款的权限,1938年以后商品信贷公司可以在国会规定的限额内,从美国财政部借款资助其项目实施,且借款的权利是永久性的。自1987年以来,商品信贷公司的借款权限为300亿美元,主要用于执行《宪章法》和其他农业法案授权的方案。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商品信贷公司每年需要向国会提交财务预算和决算。当发生净支出时(如收入不足以弥补其贷款费用),需要提交国会获得拨款,以补充其借款权的限额。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商品计划里,在商品信贷公司最终处置(销售、出口或捐赠)资产之前,该项贷款不被视为“净支出”。

商品信贷公司这几年运行得怎么样

长期以来,随着农业法案对农业的保护程度越来越高,商品信贷公司的借款权利也越来越大。国会可以通过直接修正《商品信贷公司宪章法》或者直接限制商品信贷公司的用途来改变美国农业部的自由裁量权。美国国会于2012-2017财年限制了商品信贷公司资金的自由支配用途。2018财年,国会取消了这些限制,并允许额外的自由裁量使用,特朗普政府利用了商品信贷公司的广泛权力和自由裁量权,直接增加了几十亿美元的额度进行商品购买,以应对贸易摩擦的反制措施。例如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批准了120亿美元的“贸易援助一揽子计划”,2019年又批准了160亿美元的贸易援助。2020年4月2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国会将2020年商品信贷公司的授权额度提高到675亿美元。由于近年来美国农业部对自由裁量权的使用,商品信贷公司的借款额承受着巨大的压力,2020年11月,就有国会参议员呼吁将其长期的借贷权限提高到500亿美元。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