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湖北举办首届新型农机装备田间展演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何红卫 乐明凯
  • 2021-04-21 10:53:02

4月19日-20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发展中心在武汉市汉南区举办首届新型农机装备田间展演活动。期间,举办了农业机械化发展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教授、傅廷栋教授、李培武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广州极飞科技高级副总裁徐连云等专家,就农机化发展前沿问题进行探讨研究。同期发布了湖北省水稻、油菜、露地蔬菜(甘蓝)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公布了2020年度“湖北十佳农机专业合作社”评选结果。


农业无人机田间展示

现场展示了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湖北农机科研单位研发的最新成果,不仅有水稻、小麦、油菜等大宗粮油作物全程机械化,莲藕、荸荠、板栗特色经济作物关键环节生产机械化的农机装备,还有畜禽、水产养殖、加工等环节的农机装备。有些农机装备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可实现远程监测、无人操作。


农业无人车田间展示

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是农业现代化的方向。罗锡文院士表示,湖北省农业机械化水平在全国处于中上游,“十四五”时期,湖北农机化发展要取得新成绩、大突破,要着力做好补短板、攻核心、强智能,集中力量逐一突破薄弱环节。

据了解,湖北是一个农作物种类多样、种植制度复杂的省份,既有农业产业优势,又有机械化科研基础。近年来,湖北省积极推进新型农机装备应用,发展智慧农业,加速改造和优化传统农业,比如湖北无人机应用起步较早,已连续多年在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中加入无人机挑战赛项目,飞防作业面积持续增长。


大型农机田间展示

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实现全程全面机械化,继续探索、总结、发布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机械化生产模式,为推进湖北省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农机技术支撑。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