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杭州:五年内将为乡村人才授信500亿元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朱海洋
  • 2021-04-21 11:16:01

日前,由浙江杭州市域内8家农商银行联合发起的“杭州市乡村振兴人才银行”宣告成立,将共同组建专属服务团队,创新专属服务模式,开发专属金融产品,未来五年内,计划将为乡村人才提供至少500亿元的专项信贷资金。这也意味着,由杭州市委人才办与杭州农信联合推出的“春雨计划”正式迈出步伐。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要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推动工商资本、科技和人才‘上山下乡’,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一年来,杭州以人才区域统筹发展为抓手,大力实施人才西进工程,在人才计划评审、领军团队遴选、应届大学生招引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鼓励人才到乡村创新创业。

据介绍,杭州此番成立乡村振兴人才银行,旨在助力广大青年、乡贤更好回村创业,让科技、资金等要素向农村集聚,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内在活力。目前,杭州已创新推出“乡村振兴人才普惠贷”、“乡村振兴农业生产经营人才贷”等五大产品。根据计划,到今年底,杭州市委人才办认定的乡村人才金融服务授信覆盖率将达到100%。

除了让资金进乡村,杭州还启动了“百名博士进乡村”活动。接下来,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41家国内外高校院所的近200名博士,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走进基层,送科技、送服务。

记者了解到,如今,杭州已集聚了一批农业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企业。他们围绕生物种业、高效设施农业、数字乡村等领域,研发了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去年,杭州“三农”领域高层次人才较2019年增长147.1%,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朱海洋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