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初心始发地,再创新奇迹”主题发布会
上海将推动城乡全面融合繁荣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杨梦帆
  • 2021-04-22 16:28:01

4月2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围绕“初心始发地,再创新奇迹”主题介绍情况。龚正表示,郊区、乡村是上海极其宝贵的稀缺资源,没有郊区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上海城市的整个现代化。我们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资金、人才等要素双向流动,推动城乡全面融合共同繁荣。

上海发布会.jpg

会议现场。杨梦帆 摄

据介绍,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城市的血脉。百年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历史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在上海得到了充分体现、生动演绎、精彩阐释。党中央一直对上海赋予重任、寄予厚望。经过接续努力,上海已基本建成国际经济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

周慧琳表示,上海将依托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深入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系统推进发掘保护、理论研究、新闻宣传、文艺创作、社会宣传、教育培训和红色旅游,努力打造红色文化资源高地、研究高地和宣传活动高地这“三个高地”。特别是,重点推进“一馆五址”的建设保护。“一馆”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将打造成为展示建党光辉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地标。“五址”包括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旧址,就是《新青年》旧址、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中共中央秘书处机关旧址、中共中央特科机关旧址,这“五址”目前都已经完成了修缮。同时,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基础上,努力以最高标准全面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点抓住两个关键人群,一个是党员领导干部,一个是年轻人。上海的年轻人热情参与、自发创造出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上海各级党组织也积极搭建平台为年轻人亲近党史、学习党史创造更好的条件。

龚正介绍,“十四五”时期,上海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力争到2025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取得显著成果,城市数字化转型取得重大进展,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迈上新台阶,人民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谱写出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梦帆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