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第十三届北京茶博会开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毛晓雅
  • 2021-04-23 16:14:02

423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本次茶博会以“茶润春色、万象更新”为主题,展出面积达2.6万平方米。展览云集了西湖龙井、贵州绿茶、恩施富硒茶、金骏眉、武夷山大红袍等国内外900余家茶叶、茶具品牌。

展览期间,北京茶博会将举办”春茶临京城,邀您共品饮”的春茶专场活动,通过“讲春茶、泡春茶、辨春茶、炒春茶、颂春茶、赠春茶”六个板块,全面展现春茶。本次茶博会还将举办20多场各具特色的活动,引入汉服、国漫、红楼梦、宋代美学等多种传统文化元素,充分体现出中国茶文化的历史性、创新性、时尚性和互动性。

“中国茶叶出海计划”及2021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年会筹备启动仪式也在开幕式上举办。中国是茶的发源地,然而囿于文化差异、营销壁垒、人才缺失等诸多原因,中国茶叶在国际市场竞争力不强。针对这些问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相关企业共同发起“中国茶叶出海计划”。计划启动后,将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涉及到的59个茶叶地理标志产品为切入点,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高茶企从业者的数字营销技能,加快和加深线上渠道的业务布局,助力中国茶企走向世界。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毛晓雅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