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饲料饲草 详情
中国草学会2020年会在合肥召开
  • 编辑:杨惠
  • 作者:杨惠 逄悦
  • 2021-04-26 16:59:01

4月25-26日,由中国草学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安徽农业大学协办中国草学会2020年会暨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司司长唐芳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中国科学院院士种康、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贠旭江、中国草学会理事长何新天、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宁夏大学副校长谢应忠、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操海群、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钱学军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426162651.jpg

大会以“草业科学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草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促进草学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及草业相关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国家精准扶贫和决胜实现全面小康战略。

2018年,草原监管职责原农业部划转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定位了草原发展由生产为主向生态保护为主的转变,草原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为进一步加强草原工作,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草原保护修复制度体系基本建立,草原退化趋势得到根本遏制,草原生态状况持续改善;到2035年,基本实现草畜平衡,退化草原得到有效治理和修复,草原生态功能和生产功能显著提升的目标。

中国草学会作为草业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家园,为加速我国草业科学技术人员水平的提高,出成果、出人才,发挥积极的作用,为草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司司长唐芳林指出,中国草业正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在新的发展阶段,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加强新时代草原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理论和政策研究,着力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注重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中国草学会行业引领作用。

此次年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当选中国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草学会秘书长张英俊等15人当选理事会副理事长,150名专家当选理事会理事。此外,此次年会还颁发了“2019-2020年度中国草学会草业科学技术奖”和“2019年度王栋奖学金”。


此次会议邀请国内外草学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和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围绕“草地生态恢复与管理”“草类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草业未来生物技术发展”“草业经济与政策”“草原综合防灾减灾”“草坪与运动场”“优质饲草生产与产业升级”“草类植物育种与设计”“草原综合+研究生论坛”9个主题,举办了9场专题报告,10个分会场举办200余场报告,100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4261626515.jpg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杨惠 摄影 逄悦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