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动保防疫 详情
手机一扫 原产地、环境、习性、用药全知晓
湖北武汉全面启用新版动物检疫“电子身份证”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作者:周小平
  • 2021-05-10 16:20:02

昨天者从湖北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举办的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培训班上获悉,今年市全实行新动物检疫电子出证,戏称“电子身份证”手机一扫原产地、环境、习性......全知晓

该市黄陂区李集街珍珠岭生态种养殖场经理董广进告诉笔者,“电子身份证”就像一面镜子,时刻照耀着我们广大养殖户前行,有了“电子身份证”一方面促使养殖户提高养殖质量;二是优质产品确实不愁销;三是优质产品能卖个好价钱。

董广进介绍,自家有桃园50亩,水面30亩养鱼,养殖土鸡1000只,还养殖15头博尔塔拉牛,养殖场实行生态种养结合模式,鱼在水下游荡,牛和蛋鸡基本在桃园里散养栖息。桃园林下生态养殖一举多得,像请来的一个个特殊的“工人”,它们每天在桃园里不辞辛苦地除草、除虫、打药,不需付工资不说,更为我们增收新渠道......在这样的环境下生长既健康、不得病,又营养。鸡蛋每枚1.2元基本都要提前预定,供不应求,今年收入也将更高一筹。

据了解,前旧的动物卫生监督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只能进行电子出证,而升级后的新的动物卫生管理系统涵盖电子出证、监督管理、运输监管、非瘟检测、养殖档案、无害化处理、屠宰管理、粪污资源化管理、兽医兽药管理、疫病防控管理等多项功能。

专家介绍,通过升级后的动物检疫电子出证系统,优化了检疫数据统计、汇总、查询功能,系统实现了电脑端与智能手机终端的无缝对接,降低了广大基层动物检疫人员工作量,提升了全市动物卫生检疫监督工作效能。

武汉市新版“电子身份证”,将从根本上改变过去手写检疫证不规范、字迹难辨认、易涂改等问题,最大限度杜绝伪造、买卖不经检疫出具检疫证明的现象,对推进动物产品质量追溯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为有效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增加了一道保险。

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强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是依据《动物防疫法》授权,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官方兽医出具的,标示某一动物或动物产品已经检疫且合格的制式法律文书。以一头生猪为例,通过完善升级动物检疫电子出证系统,可以准确掌握从生猪出栏、流通、屠宰等环节的生产数据,基本实现生猪可追溯,并与国家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卫生综合信息平台实时数据同步。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