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相约幸福龙泉,共庆百年华诞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新闻通气会在蓉召开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吴叶琪
  • 2021-05-12 10:23:01

5月10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龙泉驿区人民政府、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共同主办,中航信托捐赠支持的“2021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新闻通气会”于四川省青少年公益馆发布厅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办副主任陈琦、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副主任周兰、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文庆出席本次仪式。


2021成都善行者新闻通气会嘉宾发布现场。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主题,较往年以“运动+公益”模式的基础上,厚植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教育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境界和自觉追求。主办方专门制作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视频,以参赛队员为主体,在线路中有代表性的点位开展快闪活动,以健康、阳光、活泼的方式和优美婉转的歌声,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和期盼,并沿途设置党史宣传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以红色文化涵养初心,引导众多参赛者和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善行之路不止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自2014年善行者活动发起以来,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善行足迹遍布北京、成都、广州多地,累计筹款逾5227万元。2021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善行者不忘初心,接继努力,以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产业振兴项目为基础上线“善行助农”项目,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欠发达地区农产品消费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户可持续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添砖加瓦。秉持着“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众多参与者加入善行者的队伍,成为一名公益人,在力所能及中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用稳健的脚步,推动改变,绽放美好。截止5月10日上午10时,本次成都善行者报名队伍已超过900支。

新闻通气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和“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要求,结合基金会的核心能力和特长优势,持续聚焦欠发达地区,瞄准低收入人口,从脱贫攻坚时期着力解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从“无”到“有”的需求转向乡村振兴阶段回应欠发达地区、低收入人群从“有”到“好”的需求。同时,针对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人群具体需求,更加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更加注重能力建设,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发言。

学党史、办实事 扩大“免费车票”覆盖面

2021年,成都善行者所筹善款将继续主要用于支持“免费车票”项目。截止目前,“免费车票”项目先后在四川省“四大片区”16个县落地,累计42所学校4312名学生受益。配套开展交通安全常识、特殊应急自救、防性侵防拐卖等培训演练活动,受益学生达10万余人次,助力3000余个贫困家庭脱贫。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表示:“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举办四年以来,已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健身方式,契合了当代青年人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已逐渐成为四川公益慈善活动新名片,被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所推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点,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起步之年,团省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瞄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继续坚持以‘免费车票’为小切口,深入实施青少年思想引领、健康成长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并将在巩固以往精准帮扶的脱贫地区基础上,逐步扩大覆盖区域和群体。这既是团省委坚决贯彻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的要求,推动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的具体举措,也是团省委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发言。

善行龙泉 体验大美赛道风景

位于成都市东部的龙泉驿区,有驰名中外的名胜古迹,更有旖旎多姿的自然风光。在大美龙泉驿开启成都善行者之旅,能够让善行者饱览得天独厚的美景,感受其沉淀已久的文化内涵。

2021成都善行者筹备期间,龙泉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设计、专题协调,动员26个政府部门、镇街参与活动保障工作,优化完善了后勤安保、医疗保障、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援方案。

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办副主任陈琦说:“当前,龙泉驿区正积极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抢抓‘东进’‘中优’重大机遇,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抓手,为推进办赛营城、乡村振兴等‘七大攻坚’任务不懈努力。举办善行者活动,是我区实施城市总体规划的有益探索,我们非常珍惜和重视这样的机会。去年,善行者首次落地龙泉驿区,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好评。今年,善行者在我区再次鸣枪开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结合文化赋能、文体惠民行动,让善行者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群众吸引力、区域辐射力和经济带动力,为成都高标准打造世界赛事名城贡献力量。”


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办副主任陈琦发言。

5月22日,善行者将以洛带中心广场为起点,展开新一个50公里的征程,沿路途经多处地标性景区:古朴奇特的洛带客家古镇、百花齐放的蔚然花海、书海浩渺的新见书山、桃香遍野的桃花故里景区、天水相接的百工堰公园等。在十余个小时的徒步中,不仅能体验“翻山越岭”的快感,更能在行走间体味龙泉古今文化。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副主任周兰表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作为成都“城市绿心”,是天府蓉城最为珍贵、不可替代、面向未来的重大生态战略空间,对成都乃至成渝城市群的生态环境和生态安全有着重要意义。公园地处四川盆地龙泉山脉成都段,南北绵延90公里、东西跨度10至15公里,总面积1275平方公里,涉及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金堂县5个区县,总体定位为“世界级品质的城市绿心、国际化的城市会客厅、市民游客喜爱的生态乐园”。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副主任周兰发言。

不少参与过2020年成都善行者的参与者表示,能够在“四时花不断,八节佳果香”的龙泉畅行一番,触碰历史的留痕、感受客家的风情、体会徒步中做公益的乐趣,实属难得的体验。

40家合作伙伴 鼎力助行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助力,鼎力助行。中航信托、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建三局西投公司、思凯乐户外、长安保险、娃哈哈慈善基金会、温莎KTV、苏宁易购、优莎纳·葆婴、蓝剑集团、天鹅救援、东软赛客、航美传媒、新潮传媒、述源传媒、述源传媒、欢网科技、聚好看、全璟数玻、无忧传媒、川观新闻、天府通、咕咚、曹操出行、易来客运、凤凰都市传媒、四川经济频率、四川私家车广播等爱心企业、合作媒体提供资金、物资、保险、传播、服务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四川交通广播将继续作为联合主办单位,10位主持人组队亲身挑战五十公里徒步。期待2021成都善行者在各方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为参加者带来更良好的善行体验。

在新闻通气会上,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文庆表示: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战略合作伙伴,自2017年以来,中航信托从国内首单扶贫领域双受托人慈善信托的设立,到十年战略合作,两城五年的善行者冠名,合作社支持与培育,新农人培养,善品公社电商消费扶贫等多领域开启了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在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路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清晰的印记。2021年,中航信托将握稳乡村振兴的“接力棒”,持续深耕于中国慈善事业,发挥自身专长,像《山海情》中的凌教授一样学以致用,立足乡村资源优势,“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想办法、出实招,以“钉钉子”精神对准位置再落锤,一锤一锤连续敲,持续增强农村“造血功能”,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同时,也期待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其中,共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让我们的社会开满慈善之花。”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文庆发言。


《唱支山歌给党听》视频播放仪式。

本次新闻通气会上还举行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首播仪式,2021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约幸福龙泉,共庆百年华诞。期待5月22日,你我同聚成都龙泉,一起为爱出发。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