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可生食鸡蛋升级新联禽业品牌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张林萍
  • 2021-05-12 15:13:01

安徽新联禽业股份公司(新联禽业)位于千年皖北水城泗县,有着40年的发展历程。上世纪80年代仅有200只蛋鸡,如今新联禽业已成长为拥有种鸡饲养、青年鸡饲养、饲料、蛋鸡行业服务、蛋品加工及终端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产业化一条龙企业。

观念转变

陈辉是公司董事长,两年前采访他时公司规模还没有今天这么大,产业链 也没有这么全。如今公司的多个品牌纷 纷亮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前段时间,品牌蛋建设一直牵动着陈辉的心。如今可生食蛋的指标统统过关,他心中一块石头终于落地。“现在公司可生食蛋的新产品已推出,主要通过线上销售线下推广。”陈辉笑着说。

当今规模化和品牌化已成为中国养殖产业发展优势,未来的养殖企业必将走上规模化道路。因此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尤为重要。

说到可生食蛋,陈辉说,他还要感谢表妹李娜,她现在负责公司的品牌推广与宣传。李娜是学设计的,身边有一群做设计与品宣的朋友,就引荐给陈辉认识。陈辉原本想找孵化新公司合伙人,其中有个做品牌设计的朋友就提到 了“可生食蛋”这个概念,但陈辉总觉得可生食鸡蛋不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通过了解“传播性价比”,陈辉发现可生食蛋是一个传播性价比极高的概念。为什么可以生食,因为它无菌(无沙门氏菌、无大肠杆菌)。可生食代表的是一个产品的行业标准,而非饮食习惯或制作方法。同时基于新联禽业有40年种鸡的养殖历史和完整产业链,在同行业中占有一定优势,初步判断可生食蛋是未来鸡蛋3~5年内的行业方向,新联有实力行动起来。

产品研发

因为深知品牌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新联禽业近几年陆续研发了“好念头” 等品牌,其中包括贵妃蛋、活力蛋、谷物蛋、富硒蛋等。陈辉说,在科技飞速 发展的大背景下,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机会,采取多元化手段不断推介可生食蛋的研发是有必要的。

陈辉开始思考新联禽业的鸡蛋和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可生食蛋,到底有什么产品差距?他安排员工采购几类国内外知名的可生食鸡蛋品牌进行了内部的实验,意外发现,自己公司的鸡蛋,就完全达到了日本可生食鸡蛋的标准。也同样发现检测的国内很多品牌产品不达标的乱象。因国内目前只有引进的日标,没有国标,他意识到很多企业都打了擦边球。

此时的陈辉心里有了底,立刻准备了新联公司的蛋品,送往上海SGS权威机构进行产品检测。二三十项的检测过程,这让陈辉内心有些忐忑。几天后公司收到SGS 检测报告时,他内心才如释重负,所有检测全部达标,有些项目甚至高于日本标准。这一结果决定了陈辉对可生食蛋产品的研发、品牌创建的信心。

陈辉说,中国人传承了对自然的敬畏,认为天然的更优秀;同时也要看到国家科技实力的进步,国民消费能力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从过去的求性价比到未来的求质量。他认为科学养殖能够满足品质标准化,让产品更优质,才是消费者的最终需求。

陈辉发现国内外无菌蛋的品种都是红蛋和大粉蛋,决定新联要研发与市场有较大差异化的品类——土鸡蛋的无菌蛋,因为“土鸡蛋”一直是中国消费者的最爱。 目前我国鸡蛋深加工食品款式较少,相对而言新产品发展空间更大,将会成为价值挖掘点,而鸡蛋又是消费端 必备的需求基础,生产端具备了竞争优势,为向品牌化扩张奠定了基础。

而今人们消费观念发生了转变,企业经营模式也要随之转变,才能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因此新联禽业从原来的规模优先到未来的规模+细分两手抓,一切在互联网赋能、科技赋能之下更快速地发展。陈辉说:“现在各传统行业都在洗牌,新联底子厚、走得早、方向准, 可生食蛋品牌是一定要有的。”

品牌创建

新联企业选育场里最优质的小粉品种,用上优质种蛋繁育技术,从鸡体内和血液中控制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和菌群总落这三个指标都在标准范围内(静 态),再通过严格筛选玉米、大豆等饲料 菌群,小鸡食用无菌矿泉水,严格把控 饲养环境,才能确保蛋液是无菌的(动 态)。生产完后,再通过专业设备清洗,达到外部也无菌,最终才完成了鸡蛋的 内部+外部的无菌状态,最后喷油保 护、喷可追溯码。陈辉说:“这一系列严 格流程,就是品牌创建的基础保障。”

李娜向记者介绍,新联企业坚持全进全出制度,行业高标准鸡舍,使用国内先进智能化的高科技养殖技术及设备。依托自己的原材料(玉米种植基地)、饲料厂、科学的配方和专业研发团队、强大的技术实力,从种鸡生产全程的抗体检测和水质检测、饲料原料质量到运输车辆消毒后的微生物指标抽检,层层实验室监测,从源头保证产品的安全、健康、高品质。在实现快速、高效生产的同时,也为蛋鸡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另外从小鸡饲养源头即食用玉米,摄入进口苜蓿草,做到精益求精,机制把控。在保留符合中国人饮食标准的土鸡蛋香味的同时,又从基因筛选上去掉了鸡蛋固有的腥味,做到了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无菌蛋。目前已与光明集团和苏宁、京东、淘宝等平台合作,做供货和产品贴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成大事者,必重细节。新联禽业专注于质量环节,持续创新,不断优化和完善内部管理及质量控制体系,增强全产业链运营的附加值。陈辉说,随着规模不断扩大,为解决养殖户鸡蛋产品无品牌、无附加值、新联禽业组建专业的品控团队。

对加价回收养殖场的蛋品,做质量检测;对可生食蛋全程跟踪,做沙门氏菌净化和养殖环境检测,确保鸡蛋的安全、健康。严格的把控鸡蛋生产车间标准,科学的生产流程,这是对品质保障,也是关系品牌长远的根基。

陈辉说,新联禽业坚守40年的品质与承诺,结合自身从良种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的运营能力不断地投入、研发,确保生产出更多高品质的鸡蛋是每一位新联人的使命。目前实行公司加基地加农户的经营模式与养殖场合作,实现生产高品质的蛋品,不断开发鸡蛋产品线,拓展鸡蛋的销售渠道,树立新联蛋品品牌,并依托物联网信息化的优势,立志为中国消费者创造一枚安全、健康、新鲜、好吃、有营养的可生食鸡蛋,让更多的人爱上它。

近几日新联禽业的可生食蛋这款高端新产品,正在合肥、上海等城市火热地推广中。 陈辉告诉记者,我国人均收入提升也带来消费升级影响,消费者对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促进了鸡蛋需求重新提升。今后新联禽业要不断加大鸡蛋甚至关联产品研发,推出更多优质新产品, 相关产品逐渐要从标准化产品发展成为差异化产品,这样才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新联禽业会通过多渠道稳步发展,通过对接仓储、物流系统,把销量带上去。随着多产品与多渠道布局日趋完善,促进相关品牌形成,最终带来产品溢价,利润提升,带着养殖户一起致富。

放眼未来,陈辉说,好技术产好产品,如何让好产品走向市场被更多消费者接受、认可,如何把握品控把可生食蛋的品牌做大做强,从一个养殖企业慢慢过度为一个食品企业,这都是新联正在面对的挑战。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