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中宣部邀请青年党员代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青年党员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展现青春担当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杨梦帆
  • 2021-05-12 15:18:01

5月1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青年党员代表围绕“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据介绍,在中国共产党9000多万党员中,35岁以下青年党员有2000多万,他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奋勇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了他们作为“后浪”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展示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的勃勃生机与活力,也预示着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希望与未来。


会议现场 杨梦帆 摄

安徽省蒙城县许疃镇土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卢毅,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在驻村扶贫之前,她是一名大学生村官。2018年4月,为响应组织上的号召,卢毅不顾有孕在身,主动请缨,驻村扶贫。卢毅表示,2014年当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我就明白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一定要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如今,村里82户20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2020年脱贫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元,村集体经济达到119.3万元。

中国建筑五局总承包公司质量管理员、“邹彬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组长邹彬曾是一名在工地上和灰浆、筛泥沙、砌砖头的新生代农民工,凭着“墙砌不好就推到重来”的高标准,“备赛期间每天训练15小时”的严要求,逐渐从一名“砌工”发展成为一名“砌匠”,还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崭露头角。2018年,由于在建设任务过程中表现较好,入党愿望真挚迫切,就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这位“95后”青年党员表示,作为基层一线代表,今后他将继续坚持实干,砌好每一块砖,完美交付每一个工程,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志霞出生于1989年,是一名快满13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2017年9月,当她从一名学生转变为一名教师时,站稳讲台就成了她最首要的事情。她表示,在未来工作中,会不忘初心,带着真心,坚守在思政课教学一线,让自己的课堂变得更加有声、有色、有力量,也为自己的家乡、为边疆民族地区的思想政治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还要把党的声音、把党的理论传播给青年。让更多的年轻朋友通过思政课向党组织靠拢,让大家为着一个共同的初心、共同的使命一起奋斗。

1991年出生的方晔顿是北京唯喔科技有限公司(歪研会)首席执行官。2009年,他从浙江省诸暨市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2013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创办歪果仁研究协会,致力于通过外国青年第三视角,以短视频形式展示中国道路、中国发展、中国文化。方晔顿介绍,自己的家乡距离嘉兴红船只有不到150公里的距离,从小就对党的奋斗史和发展史有很浓厚的兴趣,也引领着他的人生方向。未来,公司团队一定会创造更多更好的内容产品,向世界展示一个更加真实、立体、生动的中国。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琇琨于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疫斗争中,她和武汉大学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超过2万小时的志愿服务。还有幸作为中国代表三次参与联合国网络直播研讨会,与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对话,分享中国的战疫经验成果与武汉大学的志愿服务故事。王琇琨认为,许多青年医生、护士还有志愿者,他们冲锋在前,实践了“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响亮的口号。而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希望能够像他们一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梦帆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