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兰宇
  • 2021-05-14 14:35:31

5月13日,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对2021年至2023年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种质资源保护的迫切需要,是赢得育种创新主动权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开展资源普查,摸清我省农作物、畜禽和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种类、数量、分布、主要性状等家底,明晰演变趋势,实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

会议强调,各地区要负起主体责任,对辖区内的农业种质资源进行拉网式普查,做到普查范围、对象全覆盖。要严格按照国家确定的科学鉴定标准和统一技术规范开展普查,确保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做好濒危物种抢救性收集保护,加强资源保护设施建设,建立农业种质资源目录。在解决好“普查怎么干、资源怎么保”的基础上,着力在“资源怎么用、怎么强”上下真功夫,让种质库的“死资源”变成育种创新的“活材料”。

副省长郝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赵铭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