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开展整治行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兰宇
  • 2021-05-14 14:40:53

“经过一个月的持续清理,村里的一些垃圾堆、柴草堆不见了,家家户户门前屋后也都收拾得干干净净。”5月13日,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桃花吐镇荒地村村民李东开心地说。日前,双塔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行政村实行垃圾分类,达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建立“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区处理”的村环境卫生整治体系。

全面开展村庄清洁净化行动。村内道路、街巷两侧可视范围内无各类积存垃圾、杂草等,各类垃圾及时清理清运;村庄内规范放置农机具等物品,做到有序存放、方便使用。

开展村庄街道硬化行动,实现建制村与自然村(组)间100%通硬化路,自然村(组)之间100%通硬化路。实施村庄主路亮化过程,在村庄主要街道两侧推广使用节能灯具和新能源照明灯,方便群众夜间出行。

开展村庄文化行动,精心植入特色文化元素。围绕重点镇、产业镇、特色镇,突出地域特色精心设计,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乡风民俗、传统精粹等文化元素,喷涂装饰各类文化墙5万余延长米。

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行动,加强农业生产垃圾和废弃物的监管力度。畜禽养殖集中的村庄建设粪污贮存、处理利用设施,确保畜禽粪污不随意排放,集中处理。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