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农网改造火了排石村农家乐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兰宇
  • 2021-05-14 14:44:42

今年“五一”小长假,络绎不绝的游客火了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驼山乡排石村,让经营农家乐的村民喜上眉梢。“距驼山乡农网改造完成近一个月了,在旅游季来临之前,电网运行稳定,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的旅游业蓬勃发展,大家都很开心。”驼山乡副乡长毕忠革对记者说。国网大连供电公司紧跟农业农村发展的用电需求,服务农业生产电气化,点亮乡村振兴路。

排石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然而,以前全村的经济收入只能依靠山间不多的土地,有近一半人口是低收入人口。今年初,大连供电公司要为驼山乡的农网进行改造升级,与排石村发展旅游的规划不谋而合。

为了能让排石村无后顾之忧地发展旅游业,大连供电公司结合农网改造升级,共投资600余万元,将原有两台3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至200千伏安,新增2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并改造了10千伏线路18.37公里。有了电力保障,当地政府加大发展力度,在排石村景区沿途建起了大大小小风格迥异的饭店旅馆,如今,到排石村住店吃饭的游客摩肩接踵,甚至辐射周边行政村,带动全村人就业。

自农网改造升级以来,大连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由供电所指定“电管家”每周与重点包联客户联系,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问题。今年4月6日,10千伏高房甲线发生接地故障,大连禾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加工车间断电,鞍子山供电所的“电管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仅用30分钟就恢复送电。

作者:任芳慧 杨丽娟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