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常市举办春耕大典活动

2021-05-15 22:39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张健楠

5月15日,以“我为祖国献好米”为主题的五常市春耕大典活动在金禾水田文化主题公园隆重举行,拉开了五常春耕农忙的序幕。

中国优质水稻之乡五常市“山好、水好、土壤好、气候好、品种好”。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55.9%,拉林河、牤牛河、溪浪河三大水系,大小水流297条,磨盘山、龙凤山两大水库,年径流量35亿立方米,水质达到国家二级引用标准。三面环山的马蹄形地貌带来了139天超长无霜期,非常有利于水稻干物质的沉淀,自主研发的五优稻四号品种,使“五常大米”闻名天下。此次春耕大典,原汁原味地再现了传统皇家贡米春耕祈福献礼的仪式,采用的稻种,是金禾现代农业历经多年独立研发,米粒较长,米质晶莹透亮,口感软糯香甜,深受市场消费者欢迎及喜爱。

为打造高品质、健康的五常大米,金禾现代农业集团与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合作,围绕着水稻全生命周期,打造五常地区首个企业大米加工标准——五U管理标准,全方位地守护一粒好大米。

在春耕大典活动上,哈尔滨商业大学与金禾现代农业集团合作建立的“谷物加工技术研究中心”挂牌,金禾现代农业还与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研生物研究所战略合作关系签约。五常市第一个智能化洁净车间,金禾智能化洁净车间正式落地投产,可实现实现年加工精米、粥米、糙米、胚芽米和全谷物等成品米12万吨。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