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前沿 详情
天津市实施特色农产品机械化引进示范专项
  • 来源:天津日报
  • 编辑:兰宇
  • 2021-05-31 13:51:46

2020年9月,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农业机械化促进“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日前,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研究处理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针对审议意见中“持续支持农机装备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更好地促进农机领域科研成果真正惠及农业、农民”的意见建议,天津市政府积极开展工作,推进农业机械科研与推广紧密结合。

2021年,天津市农业农村部门、市财政部门将实施天津市特色农产品机械化引进示范、小站稻智能机械化技术集成示范专项,计划开展大葱移栽和收获、朝天椒移栽和红香酥梨植保机械化生产技术试验示范;基于北斗卫星自动驾驶技术、无人机高效植保和肥料撒施技术、卫星遥感技术以及农机设备远程监控技术,针对小站稻大田作业场景,实现农机辅助驾驶行走。蓟州北部山区果园现代化装备与安全高效产业提升应用项目已立项,目前已完成了帮扶团队、示范基地、示范户建设,引进了开沟施肥、除草、植保、升降平台、残枝处理5项技术,完成机具购置27台,全部投放到示范点开展作业。

作者:徐丽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