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草食业 详情
“要把牛养好,就得学技术”——肉牛数字化养殖培训班在内蒙古通辽举办
  • 编辑:刘一明
  • 作者:吕珂昕
  • 2021-06-01 16:14:01

“以前养牛都是凭经验,现在要靠科技。我这次参加培训,一方面想学习饲料配方、兽医等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也想跟其他地区的养殖户多交流。”来自甘肃兰州市临洮县峡口镇新集村的马姓学员告诉记者,他家里养了80多头牛,这几年的年景好,收入能达到十多万,“要把牛养好,就得学技术”。

61日,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落实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通辽市肉牛产业协会等协办的“肉牛数字化养殖培训班”在内蒙古通辽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来自甘肃和政、武威、临洮等县的肉牛企业、养殖大户等30多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通辽市全力推进肉牛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现已形成肉牛良种繁育、规模养殖、精深加工、线上线下交易、金融创新融合发展的新业态,肉牛产业发展水平大大提升,带动当地农牧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立足于通辽市的肉牛养殖经验和基础,本次培训以“智慧养殖”为主题,主办方不仅邀请业内专家为学员开展养殖技术理论讲座,还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将带领学员前往通辽市先进的肉牛养殖基地参观交流,切身感受科技助力养殖行业创新发展。

“举办此次培训班,最主要的目标一是培养养殖户的科技意识和技术能力,二是提高养殖户的经营水平和管理水平。”平安银行总行乡村振兴金融办公室高级经理赵芳介绍,平安银行多年来一直积极探索“物联网+金融”新道路,以肉牛养殖举例,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对传统养殖管理进行升级,实现信息化和智能化,非常适用于甘肃、蒙古等地的集中饲养和牧区散养,有利于改进牛群管理、繁殖育种、疾病防控、饲养喂食等环节。

据了解,近年来,平安银行积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搭建“扶智培育、产业造血、一村一品、产销赋能”的扶贫闭环,目前已经投放产业帮扶资金253亿元,惠及81万贫困地区人口,为乡村地区培育3678位创业致富带头人,累计对接180余款扶贫助农产品,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了平安力量。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