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中国最大的戏剧聚落群“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开城迎客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张培奇 范亚旭 王帅杰
  • 2021-06-06 18:20:01

麦熟城开,静待君来。6月5日,由建业集团携手王潮歌导演共同打造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开城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这座拥有21个剧场的戏剧幻城,是目前中国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

占地622亩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项目总投资60亿,可同时容纳1万名观众,项目核心区是一座单边长328米、高15米的幻城,城内拥有21个大大小小的剧场、总时长近700分钟的剧目、近千名演员。项目区内以黄河文明为创作根基,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通过讲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来让更多人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

当穿过一片麦田,走进那扇“半开半掩”的夯土建筑大门,一个人的幻城便开启了,前后左右不同方向的选择,将带你经历不同时代的不同故事。通过幻城剧场、李家村剧场、火车站剧场等3大主题剧场呈现以血脉亲情与民族大义为主题的戏剧故事,用56个不重样的戏剧情景空间、几十幕微戏剧,形象诠释包容、坚韧、智慧、忠义的中原文化精神。

据介绍,“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是国内第一次将高雅、严肃的戏剧艺术形式作为“被消费主体”,而不是景区配套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作品”。它将具有超前的、引领式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不仅关注外在演出效果,更直抵中原文化、黄河文明的内核,将成为展现河南文化的重要载体和文化殿堂。

为何会创作“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建业地产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主席胡葆森在开城仪式上表示,“动工有四年,想法是六年前。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朋友和媒体问用了多少时间,其实准备这座城准备了四十年。在我很小的时候,濮阳每天都有要饭的人。王潮歌导演抓住了粮食的主线、没有粮食就不知道河南人做出的贡献,没有苦难,就不知道人性的光辉。今天,我们用一座城,向母亲河黄河、向脚下的土地致敬,感恩老祖宗,为河南文化加冕。”

当夜幕降临,《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在328米长、15米高的夯土围墙上徐徐展开,恢弘大气的画面,会瞬间感染置身其中的你。“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的发祥地,河南有太多故事需要讲,河南需要一种全新的表现形式,把藏于地下、封于书中或列于展厅的骄傲展现给中国和世界,‘只有河南’便是这份使命的最新践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总构想、总导演、总编剧王潮歌说。

开城.jpg

据了解,“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是29年深耕河南的建业集团继建业电影小镇、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等又一部创新文化作品,是建业“挖掘、保护、传承、光大”中原文化的又一次创新,是王潮歌导演“印象”“又见”系列之后的升级力作。值得一提的是,它是全国文化作品中屈指可数的、也是王潮歌所有作品中第一个由民营企业全额投资的项目。这座“戏剧幻城”也是建业集团“讲好黄河故事”的实际行动和文化自觉,它无关商业、无关名利,只关乎如磐的真心、信心和耐心。

开城1.jpg

开城2.jpg

开城3.jpg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范亚旭 王帅杰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