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文化与乡村振兴”——第六届城市文化发展论坛暨征文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刘顺
  • 2021-06-07 14:56:01

2021年6月6日,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联合举办了“文化与乡村振兴”——第六届城市文化发展论坛暨征文颁奖仪式。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华平主持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晓新分别致欢迎辞。随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正部长级)陈存根,十八届中共中央巡视组组长、原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文明,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崔新建分别致辞。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介绍了征文评奖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陈存根、杨文明、周作宇、黄晓新、谢华平、崔新建、李援朝、沈湘平等为获奖专家学者颁奖,一等奖获得者范玉刚教授代表获奖专家学者发表获奖感言。


图为发展论坛现场

乡村要振兴,文化必先行。2021年中央1号文件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战略部署,也涉及乡村文化振兴的系列安排。然而,如何正确评价当前乡村文化发展的现状?如何真正发挥乡村文化振兴的引领作用?如何在急速现代化进程中继承和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如何更好关注农村、农民的精神生活,尽快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和切实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这些问题不仅仅关乎乡村,而是关乎整个民族、国家,关乎我们每一个人,需要学术界的聚焦关切与深入探讨。有鉴于此,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文化与乡村振兴”——第六届城市文化发展论坛暨有奖征文活动,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广泛邀请不同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及征文获奖者,展开多学科、多视角的研讨,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


颁奖合影

征文活动获得各界大力支持,先后收到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安徽大学、山西大学、河南大学、西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辽宁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南省郴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国文学人类研究会、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等高校及其他机构的投稿,随后由主办方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比,评出了获奖者若干名。


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论坛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乡建院、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农民之子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建筑大学、辽宁大学、河南大学、山东省烟台市图书馆、华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山西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吉首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共同参与了论坛讨论,围绕“文化与乡村振兴”这一大会主题各抒己见。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