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品牌·区域 详情
“梅中之王”靖州杨梅开摘上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何嫘 刘杰华 杨娟
  • 2021-06-08 15:18:01

六月芳菲尽,杨梅红满枝。6月6日下午,2021年靖州杨梅线上直播开摘仪式在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后山溪杨梅基地举行。随着参会领导揭开杨梅树前的红绸,靖州杨梅正式开摘上市,走向全国。

银冠霓裳,精美绣花,开摘仪式在一场苗饰走秀中拉开帷幕。20名抖音网红现场直播带货,为靖州杨梅打call。久负盛名的杨梅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吸引网友纷至沓来,网友们“云”游杨梅之乡——靖州,“云”品初夏最甜水果——杨梅。

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杨梅销售,增加梅农收益,自2013年以来靖州已连续九年举办杨梅丰收节。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杨梅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清光绪年间被列为贡品,素有“江南第一梅”之美称,被袁隆平院士誉为“梅中之王”,获评“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近年来,靖州探索推进“种植基地+加工园区+研发中心+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新业态,形成了十万梅山风光,打造了百里苗侗画廊,吸引了百万各方游客,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目前,杨梅基地发展到10万余亩,年产6.5万吨,鲜果量3.5万吨,每年产值7.21亿元,带动种植户1.2万户4.36万人人均增收3600元。

何嫘 刘杰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