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品牌·企业 详情
武大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良品铺子质量年报:
持续的业绩增长源于长期的品质坚守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房宁
  • 作者:乐明凯
  • 2021-06-08 15:09:02

在食品销售这个传统行业,入选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百强的良品铺子成立15年来,营收从不足百万元到2020年的78.94亿元,尤其是其总部所在地武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冲击下,2020年营收仍实现2.32%的增长,有何秘诀?

6月7日,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良品铺子2020年质量报告,首次向外界解读“良品密码”:持续的业绩增长,源于公司对“品质第一,其他第二”质量价值观的长期坚守。

“好原料才来生产好零食。”良品铺子对生产过程的严苛管控,是从源头开始,“金字塔尖选好料”,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产地的原材料会优先选用,然后再优中选优。

为了保障原产地原材料的高品质,良品铺子协同生产商建立专属的原材料供应基地。截至2020年底,已建立了包括湖北恩施州高山富硒地区万亩恩施小土豆基地等12个专属基地。诸多初级农产品经良品铺子巧手加工,摇身一变成为消费者喜爱的爆款零食。

对供应商的质量管理关系着良品铺子高品质的生命线。为此,良品铺子建立了供应商引进管理、供应商生产过程控制和产品验收的质量管理三重机制,来保障“高端零食”战略的顺利实施。

2020年,良品铺子成立了“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委员会”,进一步整合上下游资源,从标准优化、产品创新、原料溯源、品质监督、服务提升等多个方面,来满足消费者更高品质食品的需求。

“良品铺子不仅自身坚守品质第一的价值观,还将这一价值观延伸、扩散到供应商体系中,供应商普遍也形成了与良品铺子一致的以质量为核心的价值观体系。”武汉大学程虹教授表示,作为休闲食品业龙头企业,良品铺子在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引领带动整个产业链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众多传统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行路径。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