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品牌·区域 详情
稻不尽的鱼台美 品不够的龙虾香
第五届中国·鱼台龙虾节暨首届中国(鱼台)绿色稻米博览会将于6月18日开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吕兵兵
  • 2021-06-10 09:23:02

满塘鱼虾跃,喜迎八方客。6月9日,山东鱼台县举行第五届中国·鱼台龙虾节暨首届中国(鱼台)绿色稻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介绍鱼台县龙虾产业和绿色稻米产业发展情况,通报第五届中国·鱼台龙虾节暨首届中国(鱼台)绿色稻米博览会的有关情况。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农民日报、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农村大众、齐鲁晚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致欢迎词;鱼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兴华介绍鱼台县龙虾产业和绿色稻米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鱼台县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王寒介绍了第五届中国·鱼台龙虾节暨首届中国(鱼台)绿色稻米博览会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五届中国·鱼台龙虾节暨首届中国(鱼台)绿色稻米博览会推介短片。

鱼台位于鲁苏交界,东濒微山湖,因境内遗有鲁隐公观鱼台而得名,素有“鱼米之乡、孝贤故里、滨湖水城”之美誉。鱼台是千年古县,孔门七十二贤闵子骞、樊子迟、宓子贱的故乡,“五里三贤”“芦衣顺母”“五里三进士”等佳话流传不衰;还孕育了国学大师屈万里、戏剧泰斗董小吾、中国朦胧派诗人鼻祖食指、著名作家李贯通等一大批文化名人。鱼台物华天宝,水、煤资源丰富,农产品品质优良,是全国棉花百强县、全国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县、中国毛木耳之乡、中国杞柳之乡、中国龙虾美食地标城市、中国生态食材之乡、中国生态龙虾之乡和山东省十大淡水养殖强县之一,拥有“鱼台龙虾”“鱼台大米”“鱼台甲鱼”“鱼台毛木耳”“鱼台杞柳”等5个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鱼台县境内17条河流蜿蜒纵横,23万亩水域星罗棋布,12万亩生态湿地风景如画。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稻虾、藕虾共作的绿色生态种养模式,造就了鱼台龙虾个大体净、色泽明亮、肉嫩鲜美的上乘品质,成就了鱼台大米粒大均匀、晶莹透亮、气味清香的独特气质。鱼台大米、鱼台龙虾也因此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先后荣获2019、2020中国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入选“济宁礼飨”区域品牌。2017年以来,鱼台县成功举办四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四届优质绿色稻米发展论坛、三届毛木耳产业发展大会和两届杞柳博览会以及2020特色生态农产品展销会,擦亮了特色农产品的“鱼台名片”。

本届活动首次将龙虾节与稻米博览会结合,分为春潮涌动、夏日激情、金秋圆梦三个时段进行,策划并确定了涉及产业发展、招商推介、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畅饮欢歌五个篇章的40余项活动;按照“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的理念,围绕做好做活做足“水、米、能”三篇文章,践行新时代“稻改精神”,紧扣鱼台稻米产业“123456”发展框架,全面展示鱼台绿色稻米、生态龙虾等特色产业,聚焦产业、培塑品牌,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进一步扩大鱼台龙虾、鱼台大米影响力、覆盖率、知名度,助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全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鱼台样板”。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