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地方 详情
​宁夏头茬枸杞红了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张国凤
  • 2021-06-10 16:40:01

“三月冬藏、三月春,头茬枸杞六月红”。近日,记者在宁夏中宁枸杞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枸杞树上开始缀满殷红的果子,颗颗饱满鲜嫩,在阳光的照射下如红玛瑙一般晶莹剔透,这标志着宁夏枸杞正式进入大面积鲜果采摘期。由于今年日照光线足,宁夏的枸杞比往年成熟有所提前,而且今年枸杞的产量有所增加,新鲜枸杞口感好。

近年来,中宁县以发展现代枸杞产业为目标,突出“中国枸杞之乡”战略定位,充分发挥道地药材、原产地核心产区、“中宁枸杞”品牌三大优势,加快实施六大工程,全力推进全链条种植规模化、管理规范化、质量标准化、市场品牌化和形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宁县枸杞种植面积达17万亩,年产干果2.6万吨,枸杞精深加工产品发展到7大类50多种,农民人均来自枸杞产业的可支配收入达4000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产业综合产值102.6亿元,“中宁枸杞”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190.32亿元。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国凤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