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地方 详情
稻田插秧节 游客在碧水青山间拥抱田园风光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李昊
  • 2021-06-11 16:36:01


乘坐小火车观赏稻田风光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日前,以“幸福有你 快乐有稻”为主题的兴安盟科右前旗第二届稻田插秧节活动火热开场。众多游客相会在锡伯图山下,共同体验稻田趣味活动,感受耕种的辛苦与乐趣。


捉鸭子比赛


摸鱼比赛

在方方正正的稻田内,几名选手挽着裤腿猫着腰,在稻田里忙着插秧,清澈的水面上长出一排排小稻苗。除了体验插秧的快乐,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摸鱼比赛、抓鸭子比赛、拔河比赛、农业小博士、丛林抓鸡、草帽涂鸦、森林寻宝……一系列妙趣横生的体验活动让现场游客兴致勃勃,玩得过瘾。


稻田插秧

“在察尔森持续开展的科右前旗稻田插秧节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让农事活动快乐起来,让农村经济繁荣起来,让农业产品知名起来,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杨乌兰说。近年来,科右前旗将稻米产业作为优势主导产业,全力做好“稻”文章,大力发展“稻”经济,积极探索“稻”文化,创新发展“稻”旅游。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昊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